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tsn】梦一场 chapter4

chapter4


第二天一早Johnson从酒店的床上醒来,揉着眼睛走到窗边拉开了窗帘,窗外的世界正经受着倾盆的雨水洗礼。

“下雨了……”Johnson呢喃自语,穿上睡衣往洗漱间走,他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呼了口气:“反正也不打算出门,睡会儿起来整理资料吧。”说完,他转身回到卧室往床上扑去,拉着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他这一天真的就打算这样在酒店待着。

天气太适合睡觉,他很快陷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这种时候房门被敲响,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眼睛都没有睁开皱着眉准备迎接睡神的亲吻。

“Sir。”声音从他的耳朵中响起伴随着这声音一道电击从他的肩膀处散开。

“och!”Johnson突然捂着肩膀坐起:“你竟然调大了电流!”

“Sir,请您相信这是在合理且安全的数值内。我需要叫醒您。”声音在他的耳朵中响起,没有外泄一丝一毫。这是Johnson的AI,它接着说:“门口那位先生已经等候了半小时,我想你再不开门他就要利用一些其他手段强行开门了。”

门口的敲门声,缓慢而富有节奏感的响了三声“咚。咚。咚。”Johnson对自己AI发问:“是谁?”

“一位您认识的人。”AI回答。

如果一个属于自己的AI不能准确回答自己的问题,那么那个“问题”一定是个拥有比自己更高安全权限的“问题”。

门外站着的是为大人物。Johnson意识到。

“咚。咚。咚。”又是三声。

Johnson无法只能掀开被子下床到门口打开视讯系统看看门外是谁。

彩色的屏幕完整的将门外之人影像映出,来人的名字随即出现在他的头顶——Sean Parker(X)。括号里的标注表明这是个仿生人。

仿生人技术一种正在政府严密监控下的实验性技术。一种不应该可以自由出现在他房门前的……技术产物?原谅Johnson他真的不能把这种与人类外貌无疑的仿生人当成真正的人类。

SeanParker消失在大众视野中很久,久到他是否还在人世都是一个问号。在他消失前引起轰动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他放出的豪言:“人类不应该成为时间的奴隶。人类就是时间。我就是时间。”这段发生在AI技术高峰论坛上的话为他招来了铺天盖地的舆论轰炸。“我就是时间”这五个字被无数次顶在各大网站的版头位置和热门讨论区。大众的讨论围绕着“Sean是有多狂妄?!”“他是磕了药吗?上帝救救这个sb。”发表了评论之后,对现实社会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两天之后大众只记得“我就是时间”这五个字,这会形成一句流行语,用来指代一种sb气质的自大。再过一段时间,流行变为过时,这件事也就在大众视野中消失。综上所述这是对大众毫无影响力的事件。

但在参加大会的人和关注技术的人那里,这是一个信号。他们能嗅到让Sean疯狂到在大众媒体面前大放狂言的底气那种底气散发着一种名为“秘密技术突破”的味道。

随后Sean在大众面前消失更是让这种味道散发的香气越发诱人。他们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相信没有人会无故发出这种亵渎神灵引起争论的话语,除非他们掌握了某种技术的开关。只是他们大部分没办法验证,Sean的消失让这个线索全断。

现在这个Sean出现了,在他的门口。虽然是仿生人。等一下仿生人?这就是他说的成为时间?

屏幕上的人突然转头看向镜头方向用口型说:“hi。”

Johnson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拢紧了睡衣转动把手将门打开。

门口的仿生人冲着Johnson挥手:“Johnny,起床了?真不容易。”

Johnson看着眼前的这个“人”,身着一身铁灰色细纹休闲西装,合身提气,搭理精致的发型……这一切和那张看上去不过三十岁的脸配在一起……“怎么?不让我进去?”Sean侧头看着Johnson笑着问。说出来的话却又有着老年人的音色。

太诡异了。这一切都太诡异了。

“我……呃,原谅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

“叫我Sean。随意一点,咱俩看上去差不多大。”

这句话让Johnson打了个寒颤:“不不不,这不是你……呃MrParker,您现在用的仿生人并没有可以自由行动的权限,您这样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想我不能让您进来。我应该……”

“?你应该干什么?报警?”Sean嗤笑一声撞开Johnson强行进了房间随后大大咧咧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哦,竟然不是流体沙发。真吃惊,你喜欢复古情调的嗯?”

Johnson关上门站在他面前一脸纠结:“MrParker,您突然出现一定不是为了来我住的酒店试沙发吧?”

“当然。”Sean耸耸肩说:“当然,我就是没事干。正好听说那个执着的追Mark的人被批准进入Mark的世界了。啧,我就是好奇,所以我就来了,来看看你。”说着仿生人还做了一个上下打量的动作。惟妙惟肖,非常精巧。这具躯体里面到底用了多少的尖端科技这让Johnson起了心思比如……敲晕了带回实验室?

“你想什么呢?小子,我警告你,这驱壳里的每一个零部件都有着无数国家级别的保密条例和宇宙级别的前沿科技。顺便附赠整个地球上最厉害的一群律师。Johnny,放轻松,你不会想面对的。”Sean有着准确的观察力和精确地语言表达能力,当然还精通威胁之道,句句在点彻底让Johnson举手投降。

“我只是在想您来此的理由。”Johnson恭敬地站在他面前。

“我已经说了,就是来看看你。”Sean重复一遍,然后补充:“哈哈,当然不止。我想知道你明白那些记忆的重要性吗?”

“我想我从这项技术刚起步到现在成熟实现部分商业化就能说明我对这项技术的……”

“不不不,”Sean皱着眉打断Johnson的话:“你说的是技术带给你的……荣誉感和财富。我问的不是这些。”

“荣誉和财富?MrParker,我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这些。准确讲是不全是。这项技术能解决我们一直存在的历史存在主观解读的问题。保留这些记忆能让我们更加完整的追溯一切的源头。”Johnson强压着怒气解释着。

Sean被逗笑了:“嗯嗯,保存每个'个人'的记忆,嗯,这听起来是够‘客观’的。”

“呵呵呵。是。我们的工作保证的只是尽量让更多后来人能从这个人所处的环境来认知他的选择,而不是用后来者的主观臆断来评断。我想我的工作没有那么伟大,但也绝不是什么无聊的课余用来争吵的话题。MrParker。”Johnson双手交叉抱胸,一个防备的姿势因为穿着睡衣让人只觉得是种孩子气的逞强。

Sean用他三十岁的面孔说出:“等你到了七老八十你会在意的不是别人怎么看你的选择。而是别人怎么用你的选择。”这种老气横秋的话。

“在Facebook起航时,您难道没有用到您自己之前的经验来安排股权结构?”Johnson的话与Sean的话同时说出。

两人皆是一愣。“默契”的停下话语。

“经验……”Sean的仿生人外壳不管多么年轻靓丽但他的声音老态尽现:“Johnny,是的,就是经验。那些经验太重要了,充满了个人的主观臆断甚至是误打误撞……”他顿了一下抬起头看着对面的Johnson突然开启另一个话题:“你知道吗?这具身体并不具有自我意识,它现在靠我本身自己的意识在操控。一个完美的机器人,离那种在电影里的出现在现实世界里能累死一堆专家学者气死一群政客吓死大部分普通人的能自己思考的完整体态的仿生人,就差一步。就差一个‘脑子’。Mark的AI系统早就可以自我学习完善直到适应这个驱壳。一旦它们变成他们,他们远比我们能活得长久。他们能存在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就是永远。那么,我们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这是一个Johnson无法解答的问题,他沉默以对。Sean站了起来在屋子里走动着,左看右看一言不发,最后他走到门口手握在把手上:“我就是时间,听起来酷吗?”

“非常。”

“cool……”Sean转动门把手对他说:“再见Johnson,好好保存我们的记忆。好好使用它。”说完利落地开门大步流星的离开了房间。

这一切都莫名奇妙,Johnson看向窗外,雨还在下,淅淅沥沥的。

只是他隐约的觉得某件大事就这样发生了。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