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七月半》

《七月半》

有感于今天的事件。

一句话“有时候竟不想着死后安宁,宁可化为厉鬼有怨报怨有仇报仇”


一、


“喂,你的衣领沾了东西。”瘦高的姑娘推了推眼镜,见对方没有反应,她蹙着眉伸长了手指就要碰到身边一身白衣的鬼差身上。

“你做什么?”白衣鬼差退后一步,像是受到了惊吓。

姑娘翻了个白眼,颓然的放下手,重复了一遍:“你的衣领,衣领沾到东西了!好心没好报,还躲,哼。”

白衣鬼差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衣领,不解地皱起了眉:“不应该如此。”

“就是沾到了东西而已啊……擦掉就好了,来……”姑娘受不了他如此磨蹭,大着胆子上前伸手就要帮他擦掉。

白衣鬼差再次后退,这一退终于让姑娘伤了心,姑娘彻底失了帮忙的兴致,转过身蹲在一边看着远处的太阳西沉,不再理会这过分清冷的白衣鬼差。

“等范无救回来,你得跟我们走。”白衣鬼差不知何时蹲在了姑娘身边。

“看!像不像个橘子!”姑娘没答话,兴奋的指向将要落入地平线的太阳给白衣鬼差看。

没时间了。


二、

黑白无常,从来都是一起出行。第一次遇到那姑娘的时候也是如此。

走在路上黑无常范无救不知道感慨什么喃喃一句:“今天是七月半。”

白无常谢必安听见了,却没搭话,两鬼搭档久了,话也快说尽了,这种没头没尾的话也没了问询的意愿。

两鬼就这么走着,一路走到阳间,一路走到新死鬼身边。正是凌晨时分,那新死鬼没离开自己的支离破碎的身体多远,蹲在一边,头埋在膝盖里不知什么面目更看不见什么表情。

白无常上前说:“阳间事已了,该随我们上路了。”这话每次都是白无常说,是他说惯了的。

“哪儿了了?”那看不清面目的新死鬼,声音倒是好听,只是这说的话倒是让两位鬼差一惊。

常年往来地府与阳间,拘的新死鬼无数,见到他们的反应各式不一却又大抵相同,痛哭的,讨饶的,大骂的,大笑的……问问题的也有,问的最多的是一句“为什么是自己”。刚开始做这活计,鬼差还细细解释,后来问的问题都是这些,两鬼也倦了,直说到殿上自有公断。

“哪儿了了?”黑无常一脸凶相,重复这一句却是透出了十分的疑惑,倒看上去有几分憨厚。

那新死鬼一撩长发,捡起旁边的眼镜戴好,语气平缓地问:“对,哪儿了了。”

白无常认为这又是个纠缠不休的小鬼,不愿多做解释只想交差便说:“姑娘,阳间的事儿阴间管不了。了了,就是了了。你莫要纠缠。”

“那我不走。”姑娘倒是个倔强的性子。

“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姑娘怕是没听过这句话吧!”白无常语气严厉了起来。

姑娘站了起来,这一站起来才发现这姑娘高挑清瘦,和那一堆辨不出哪儿是哪儿的碎肉对比真令人唏嘘不已。

“我不走。”姑娘字说的越来越少,态度越来越坚定:“我不会跟你们走。”

“阴阳两隔,你执念这么深又能做什么?!”白无常万分不解,怎么会有如此执拗的鬼。

“哈哈,”姑娘轻笑了两声,做了个鬼脸,这一做完又想起来自己真的是鬼了,脸上笑意又减了三分,不过还是个笑模样,她说,“谢必安,我看过你的生平。”

“你的执念不深吗?”


三、

“他不一样。”黑无常听不下去了,插言道,“他那是公干。”

“拿杀人执照替天行道?”姑娘斜着眼问,讥讽两个字恨不得写在了眼角眉梢。

“哎,你这小姑娘,年龄不大,怎么嘴巴这么坏。”黑无常听不得小姑娘家家这样说话。

姑娘倒是无所谓了,她见两位没人答话竟转身自顾自的要走。

“你无非就是要报仇罢了。”白无常冷冷道,“你个新生鬼,生魂撑不过一日阳光便要魂飞魄散。报仇比你自己灰飞烟灭还重要。”

姑娘的脚步顿了顿,扭过身子笑着对两位鬼差说:“因果轮回报应不爽,我若报了仇,我的因果也就了了,魂飞魄散算什么。了了,才是我发的愿。”

黑白无常对视一眼,脸上神色皆是一变,“你发了愿!”两位鬼差齐声问。

“还不是对着你们一家。”姑娘笑的娇俏,语气似在撒娇,“死之前太疼了,他把我一块块剁下来的,我看着我的血淌了满地,心里就一下想起来那么多神鬼,那就求一下吧。”

“求不得生,那我就求死好了。”姑娘说的轻巧,“我只愿他今生今世永无所爱受尽苦楚,死后挫骨扬灰,在地狱受尽刑罚永世不得转生。”一字一句,字字皆啼血。

“你入了鬼道,你可知道化为厉鬼,再无轮回,你再也不能……”白无常怒喝。

“再也不能什么?两位大人,这人间和地狱又有和区别。”姑娘还是那个清秀高瘦姑娘的模样,说话语气冷的却要掉下冰碴:“人间没人管,我来管。你们管好你们的地府吧。”

话说完,姑娘便转身不见。


四、

黑白无常少拘了一只新生鬼回地府。

人间多了一只作恶多端的厉鬼。

厉鬼守诺,只管人间,不理孤魂野鬼。

只是,她将那人不生不死,生生死死,不管不顾的强行留在人间。

她的愿了不了。

人间,她竟又住了数十年。

然,皮囊终究会腐坏,那人在人间终究是留不住了。

黑白无常,再次出现在她的面前。



五、

“这些年,你名声在外。活生生被供成了一位鬼仙。”白无常陪她看夕阳聊着天。

“怎么说我的?是不是说我很美!”姑娘还是姑娘的样子。生前二十五年,死后又做厉鬼滞留人间七十年,年华将百的厉鬼说起来话还是姑娘的语调,说的内容还都是姑娘时的喜好。

“美不美的重要吗?是他们说你好话,为你祈福……才……”白无常试图跟这位打交道打了七十年的厉鬼姑娘讲道理。

“不听,不听!我就想知道他们是不是夸我漂亮了!”姑娘撒起泼来。

白无常愣了一下,无语道:“是,说你最漂亮。”

“嘿嘿,我可喜欢我现在这张脸了。”姑娘骄傲的把脸凑过去给白无常看。

白无常见过太多脸孔,其实已经不记得姑娘原本的样貌是什么样了。不过他不愿拂了姑娘的兴致,迎合着说:“是,这张好看。”

“哈哈哈!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姑娘青白的脸上竟泛起几丝红光,“这就是我原来的样子哦。谢大人你喜欢我啊。”


六、

谢必安,不,还是叫白无常吧。这些年除了这位厉鬼姑娘开心了叫他白大人,不开心了叫他谢大人,生气了叫他谢必安,哪有人敢这么叫他的名字。

他想起来,那姑娘尸骨是他收敛的。

姑娘被碎尸后抛尸荒野,出没的野兽本忌惮鬼气不敢过来,但厉鬼离了自己的肉体,鬼气也就慢慢散了。那袋碎肉,没几天就被四周的野兽叼走下了肚。

厉鬼姑娘在人间到处出没,今天去了中原,明天去了岭西,哪里有姑娘生魂哭泣,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不救人,她只害人,可是求她的人却越来越多。

有一日,她刚将一人逼至顶楼,那人跨过护栏摇摇欲坠,涕泗横流,偏嘴里还喊着:“你找错人了,我没做亏心事,凭什么要我赔命!我不怕你,我不怕你!”

“是她的错!我没对不起她,钱都给她了,我就是生气打了她几下!”

“平时都好好的,谁知道就那天,她怎么就死了……都是她,都是她自己的错!”

“你看我都判刑了,我都服刑出来了!”

“我没罪了!”

“我没错!不是我的错!臭娘们儿,死了还来害我,你怎么死了还来害我!”

姑娘,没回头就感觉到了黑白无常的到来。

还是白无常开口:“姑娘,他本就活不过今日了。何苦给自己再背上一条命。”

“黑白无常?!我,我还没死,你们……你们!”那人惊恐万分,话都说不全。

“你们今天又拿杀人执照替天行道?”姑娘巧笑嫣然,说的还是当年讥讽他的那一句。

总是一脸凶相的黑无常竟有了忧郁的表情,看向厉鬼的眼神里怜悯藏都藏不住:“姑娘,何必呢,这人本就要死了。”

“阎王叫他三更死,谁能留他到五更……”姑娘轻声念了一句,身影突然向前近到那人眼前,只这一下,那人终于跟断了线的风筝似的一头栽了下去。

“阎王的时间,我掐不住。你们要想按着阎王的时间,那就去救下他吧。”姑娘也不怕他们,一身鬼气大盛隐隐有入魔的征兆。

黑白无常听得那人一声钝响坠在了地上,血肉模糊。他们不能插手人间事物,救人更不可能。

“你们不救又不应,那我来。”姑娘临走留下一句,“谢必安,范无救,好好当你们的差,千万别管黄泉路上万鬼哭。”

被叫到名字的黑白无常均是一震。谢必安,多少年没人叫过他的名字了,透着一股子恨劲儿和怨气,真是难听。

白无常谢必安,回到第一次见到那姑娘的地方,感受着她散了满地的尸骨,叹了一句终究是施了法替她敛了尸骨。


七、

“谢必安,你听到了吗?有人在求我。”姑娘猛地扭头对身边鬼差说。

“求的是你,我怎么能听得到。”白无常说。

姑娘站起身来,看着天边像是要把半边天空染红的火烧云像是对白无常说,又像是自语,她说:“怎么就没人求你们了呢?”

“我,可是厉鬼啊。”


八、

是谁先开始求她的?

是她的父母。

不求其他只求作恶者生不能生,死不能死,受尽人间百般苦楚,坠入地狱永不能轮回转世。

真是她的父母,连许的愿都如此一致。

地狱的事,她管不了。但人间的事,她有求必应。

然后呢?

然后就多了。

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做这种恶,怎么没有人去管这种恶。

她只是只厉鬼,忙的堪比正规编制地府工作人员。

忙着忙着,就忙出了名堂。竟有了封号,有了形象,有人供起了香火……

那封号她不认,那形象更是跟她一点不像,香火,她也不受着。

她是只厉鬼,她知道自己只是厉鬼。

她忙着忙着,时间就过去了,她终究没坠入魔道,但她的愿要了了,人间她待不住了。


九、

“姑娘,你生前横遭惨死,死后化为厉鬼索取人命,但每条人命皆有人所求。你又帮他们了了人间恩怨,数量众多……少生怨灵无数,算是造福了人间。这般清算过后,姑娘你功过相抵,今日了了愿,便随我们回地府入轮回吧。”黑白无常出现在她的身后。

那人在桥洞下艰难地咳嗽着,每一口气都透着死气,他活不过今晚了。

“姑娘……”白无常怕她没听到叫了她一声。

姑娘回头对他笑说:“我好多年都没看过夕阳了,听说城里刚建了个高楼,是哪栋你知道吗?陪我去看个夕阳?”

黑白无常对视后也不避讳姑娘,黑无常当着她的面说:“那我留下。送他走后,去和你们汇合,再带姑娘回地府。”

姑娘略有不解:“送他走?不是得你们两个人吗?”

“我散了他的七魄便可。”黑无常解释道。

“那他的三魂……”姑娘没说下去,三魂无所依,在人间滞留结果只一个消失无痕。

“从此消失,地狱中最严厉的刑罚。”白无常补充道,“姑娘,至此你的愿便解了。”

“是啊……”姑娘有些怅然,再出声又是一副开心的样子,“你看我大仇得报,这好日子,再陪我看个夕阳!”

“好。”白无常带着她去那新建好的高楼上。

从日头西沉到最终跌入地平线,一场夕阳,他们看了个完整。

“咱们走吧。”黑无常到了对他们说。

“你们走吧。”姑娘说。

白无常急了:“你今天不跟我们走,再造杀戮永入轮回的可能!”

“我这样,还是不入轮回了。”姑娘倒是扭捏起来,“谢必安,你听她们哭着喊我,我不能不管啊。”


十、

第二次了,姑娘还是没有跟他们回地府。

她愿已经了了,撑不了多久。消失无痕,是她注定的下场,她却甘之若饴。

那哭喊就那么摧心肝?

谢必安走在忘川边,走在黄泉旁,彼岸花开一年又一年,他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直到那一天,阴兵传信至地府,人间那厉鬼姑娘杀戮太多引来了天劫,没挺过去,魂飞魄散消失无痕。

那不知多少岁月都不能入他耳的哭喊声,齐声在他耳边炸开。

摧心肝。谢必安明白了。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