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tsn】《梦一场》chapter1

没啥警告的。有原创人物算一个?

总而言之记忆很重要,串在一起可能才是历史的真相。


Summary:请把关于这件事的前因后果用你的视角脑内复现后交出来吧。

                   即使它无聊,无趣,充满了理智冷静的选择。并不如世人所愿?

                   即使如此它也应该被以某种形式铭记。真相留下来,评论留给别人。


chapter 1


“Johnson·Farrell?”

“Mr.Farrell?你还在线吗?”

握着电话的手微微颤抖着,另一只手里拿着的笔电早已被他扔到了一边,要知道Johnson他等这通电话太久了:“我……我在。老天,能……不,请您,您能再重复一遍您说的话吗?”

“Oh,Mr.Farrell希望你来见他的时候不要对他提出这个要求。现在,我重复一遍请你做好准备。”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带着笑意却遮不住其中的苍老:“Mr.Farrell,请你于本周日12月24日上午9:30到达位于加州Mr.Zuckerberg的家开始为期两天与Mr.Zuckerberg的对谈。鉴于你在五年间申请了数百次,我想你的答案一定是‘yes’……”

“当然!yes!我当然会去的!哦老天,啊啊啊……”Johnson兴奋的满脸通红,原地跳着还不够释放他的激动,他一步跨上沙发快速交替踩踏着沙发这让自己冲破喉咙的尖叫压下去:“我,先生,我太兴奋了。哦,老天!天……哦,不好意思我还没问您是?”

“哈,不用在意我,我只是一个偶尔来串门的朋友。”电话那头的人毫不在意地说完把话题转了回来:“好了Johnson,会有人把具体的地址和注意事项,当然还有各种保密文件和合同一起发给你。注意查收邮箱。”

“好好好。冒昧的猜测下您是Mr.Moskovitz吗?”Johnson对这人的身份起了好奇急切地追问。要知道能到Zuckerberg家里做客并成为朋友的人可没几个人。其中最有可能的当然是那位和他只差了8天生日的Dustin·Moskovitz。曾经的Facebook的甜心,永远惹人喜爱的吉祥物。

“Dustin?不,当然不是。哈哈哈哈!老天,竟然又有人把我和Dustin弄混了,上一次发生还是……”爽朗的笑声传了过来,让Johnson有些窘迫,生怕自己的猜测惹得对方认为他是个蠢材。

“Adam,你在和谁打电话?”

“哦,Mark你下来了……”

一阵不太真切的对话窜进电话中让竖着耳朵贴紧听筒的Johnson听了个全。

“好了,Johnson。本次通话该结束了。那么再见,祝你和Mark交流顺利。”电话被快速挂断。快到Johnson甚至连一声“再见”都没说完。

哈佛历史系哲学系博士,场景梦境实验室首席专家,梦境样本采集组兼伦理道德风险评测组组长。以及国家历史保全研究院院士——Johnson·Farrell。终于在申请了七年之后,得到了面见Mark·Zuckerberg机会。现在这位刚过了三十六岁生日的天才站在自己沙发上抱着猫放声大叫:“啊啊啊啊!!!!”


让我们来介绍一下现在的情况,首先要说欢迎来到2050年。

人类依旧依靠着水,食物,氧气活着。无数文学和影视作品中的极端天气没有到来,末日也没有到来。感谢无数的科学家将塑料降解问题基本解决,感谢医学家成功消灭了艾滋并控制了癌症,感谢人类自己依旧生生不息。非常不幸,能源问题依旧严峻。非常不幸,贫富依旧差别巨大。非常不幸,各国之间还是战争不断。

但,非常幸运的是人类找到了一个完美记录历史的方法——场景复原!

接下来认识下由数位顶尖大学研究人员联合多学科组建的“场景梦境实验室”。复杂来说,这是一个将某些关键时刻亲历者的记忆倚靠某种说了大家也不会明白的技术复原成场景甚至是影像的实验。简单来说,可以类比为哈利波特中的冥想盆。

这项技术自从被评估后批准上市的数十年来无数人购买使用。每个人都记录着自己值得记录的时刻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留给后代子孙了解自己。

就如同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的冥想盆的记忆是开启关键剧情的钥匙,那些重要人士的记忆也是一把把需要珍藏的钥匙。

比如,一个国家的总统。

又比如,一个网络社交平台的王者。

在世的总统欣然接受了国家历史保全研究院的邀请,按照研究院列出的单子,留下了他在任期间的重要事件发生前因后果的记忆。当然,无数的法律文书,无数的安保技术,无数的保密要求……但他们还是拿到了。

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也会害怕死去,更害怕人们忘记自己,所以研究院不算轻松但也不算困难的收集着一段段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意义上可以影响区域间走向的权威人士的记忆。

直到Facebook。

Facebook,一个掌握着地球上三分之二人类人际交往的社交平台。一个经过数次风浪却英勇航行在新型互联网时代的巨型航母。它在某些事情上的掌控力绝不亚于国家最高掌舵人。而人们对它的掌舵人的好奇,不亚于任何一位明星。这样的结合让Facebook成员的记忆成为了必须加入研究院资料库的理由。

但,Facebook在世高层,甚至是中层全部拒绝了研究院的邀请。研究院不死心联系了已经离开Facebook的其他元老,得到回复是:任何(记忆)都可以给你,除了关于Facebook的(记忆)。那是2043年,国家历史保全研究院正式成立的第九年。Johnson·Farrell就是在这时候被手下的研究生拦住,求他帮忙:“Johnson,求你了。我们已经把能联系到的人都联系了,FB简直是一个迷。”

“Sean你们也找了?”Johnson揉了揉眼睛问道,他记得资料里这位最早的CEO可是个高调人物。

研究生叹口气:“Sean接了电话一听是我们赶紧就挂了。我们又打了好几次,终于他对我们说了句完整的话。”

“滚?”

“不,他说让我们放过他。他不想死的时候没有钱买墓地……”研究生崩溃得说完,为难地看向Johnson:“师兄!求救啊!”

Johnson看了眼门内正在看资料的老师,踟蹰着问:“还有谁没联系到。”

“四巨头。”

“什么?”

“四位创始人。Dustin,最后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是他出席三年前的行业峰会。Chris,倒是好联系,但他办公室的人拒绝了我们。Mark,神秘人。Eduardo,神秘人×2。”研究生板着手指一个个的数到。

“……”Johnson有些无语。

研究生的师弟指了指一边被FB气的要哭的师妹,做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Johnson扶着额说:“我试试联系Uncle Chris……”

“yeah!!!谢谢师兄!”边说边跳着过去跟其他几位研究生拍掌庆祝:“晚上下馆子!FB这活师兄接了!!!”

“喂,我没有……”

“感谢师兄!”

“Johnson你真的是好人!”

“呜呜呜呜!师兄你太好了,加油。”

……

就这样当年才二十九岁风华正茂的Johnson开始和facebook的联系。

Chris和Johnson的父亲有些关系,早年间Chris还没进入国会两家还会经常小聚,在Johnson申请哈佛的时候Chris还帮他写了推荐信。到现在两家在圣诞节还会互赠礼物。Johnson凭着和Chris的私人关系得到了一个见面的机会。

Uncle Chris一直是Johnson的偶像,平时家庭聚会他话都不敢跟男神多说几句。这次约了男神单独见面还是聊这么私密的事情(记忆确实很私密好吧?!)紧张也是在所难免的。

他提早了二十分钟到达了约见的地点,一个靠预约和人像识别才能进入的餐厅。

被引导到位置后,他停不下来摆弄桌边流苏的手,太紧张了。周围明明有人,却因为良好的隔音和视觉干扰技术,让声音传不进来,人像也看不清楚。

“John,好久不见。”睿智成熟男人充满魅力的声音突然出现,吓了Johnson一抖赶紧起身看向来人道好:“Uncle Chris,好久不见。”

“坐吧。”Chris一头金发梳得一丝不苟,一身黑色细条纹两粒扣西装更衬出他优雅的气质,在左侧驳领上的俏皮眼插了一朵全铂金点缀蓝钻的人造机械花吸引了Johnson的眼球。FB和Apple联合出品,邀请的是VanCleef&Arpels的设计师限量发售。没有售价,只接受定制。好莱坞多少明星为这一只“不败”争破了头。但,到现在为止真正带着这朵花出现在人们面前的还只有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的礼服上。而且那一只还是问VanCleef&Arpels借的。

Johnson一个科研人员为什么会对这朵花这么关注?当然不是因为美丽更不是因为奢侈品的定义。而是因为这里面承载了FB的最新AI系统和苹果的最新版的操作系统。有了它在配套使用苹果产品和调教自己FB的AI产品事半功倍。

Chris看着对面Johnson盯着自己的小饰品出了神,笑着把这朵花取了下来递给Johnson:“不能送给你。里面有我的太多秘密,而且它太好用了,自从有了它我家AI和我需求的同步率高到吓人。”

“哇,好轻。”这是Johnson的第一感受,这个饰品真堪称是小巧精致的典范。他不敢乱动生怕把这个无价之宝弄坏了,转了一圈看看了找到了叶子背面的芯片和传输器后就小心翼翼的交还给了Chris:“真的是很棒的艺术品。”

“我也觉得不错,才花了点心思找Mark要了个名额。”Chris把“不败”固定在俏皮眼上冲着对面的Johnson眨了眨眼睛。

“那个……Uncle Chris,你一定了解我这次找您来是……”Johnson完全不是一个适合谈判的人,看对方对他如此友善,他一点要求都不敢提出了。

Chris到一派从容的样子给自己点了杯咖啡说:“你们研究院跟我们有过接触。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咖啡从桌子下的传送版块送来放在Chris的面前,他摩挲着杯壁,抱歉的看向对面的Johnson说:“我很抱歉John,我没有办法配合你完成这个任务。即使我本人支持你们的活动,认为你们的保存非常有价值。”

“但为什么呢?”Johnson不解。

Chris像是想起来了什么兀自笑着,好半会儿才摇摇头跟Johnson解释:“因为我们和FB签署的保密合同中有关于我们记忆的归属。”

“什么?!但……Uncle,您离开Facebook已经三十六年了!那时候根本没有这项技术啊……”Johnson张口就说,说着说着就觉得不对劲,谁会在没有一项技术的时候为了防止这项技术专门在保密合同中加这样的条款?!

“Mark会。他一度沉迷研究VR技术,当他发现场景可以实现全景体验的时候突发奇想想到了记忆复原场景技术实现后的景象。所以我们所有人股票持有人在2010年之后签了补充条款。当然最重要的是那部电影刺激了他,让他对所有人关于他和FB的记忆起了控制欲。”Chris喝着咖啡轻松地说着,看着对面Johnson表情似哭非笑的补充道:“突发奇想那段是我编的,那部电影那段是他公开说的。所以这不是关于FB的回忆,我可以说。你看我为了不让Mark告我,记忆分类分的很清楚。”

Johnson听到这里几乎绝望,都知道FB的暴君是个控制狂,没想到他连别人关于他和关于FB的记忆都要控制:“那我……Uncle Chris,真的没有可能了吗?”

“仔细想想还是有的。”Chris慢条斯理地给了一个方向:“搞定Mark,让他自己把这条条款作废。”

“我本人还是很想给你们的记忆库里贡献一些特有记忆的。所以,加油John。”说完,Chris的咖啡也喝完了约定时间刚好结束,Chris拍拍他的肩膀脚步稳健的离开。

自此拉开了Johnson长达七年的和Mark·Zuckerberg的单方面联系。


而今天,他终于得到了来自Zuckerberg的邀请,他终于终于终于终于可以有机会和他面对面的谈论,并且是四十八小时整整两天的时间!他看着自己邮箱内的邀请函再次嚎叫出声:“啊啊啊啊啊啊啊!!!”


PS:

1、和Johnson见面时Chris已经是六十岁。

2、Mark同意见面的时候六十六岁。

3、所有技术都在乱扯。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