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tsn】梦一场 chapter2

警告:有原创人物


chapter2


“Johnson,听说你跟研究院把这几年攒的年假都请了?”同事八卦的凑过来问来研究院拿资料的Johnson:“怎么,今年圣诞节找到伴了?”

“不,不是。”Johnson这几天都喜气洋洋的收东西的手一停,略带炫耀地说:“是Mark,要去见Mark·Zuckerberg。”

"Facebook那个?"同事瞪大的双眼写满了不信。

“嗯。他邀请我去过圣诞节。”Johnson夸大了一些事实,但无伤大雅。这些年因为这一个项目Johnson没少受到其他人的闲言碎语。

同事递了个眼神给一个路过的同事边和Johnson道别边往那边凑过去:“哇,真是恭喜你了Johnson……呃,我那边还有点事我先过去……”说完他几步走到另一位同事身边压低声音说:“老天,Johnson竟然是和FB那个暴君一起过圣诞!你敢信,这都第几年了?我们劝过多少次放弃这部分的素材采集,Johnson竟然真的弄到了机会!”

“不是吧……那今年岂不是又是他拿到奖金?”

“啊……对啊!”

……

两人边走边聊小声的议论终于彻底消失在Johnson耳边。

他拿着收拾好的包呼了口气:“呼……”确认了下没有忘带东西转身离开研究所。

“John,”他站在研究所门口等着无人驾驶汽车排队过来接他,突然看到对面他的好朋友Colin横穿了机动车道跑了过来,他们这些常年泡在研究院实验室的人怎么也不是体育健将,就这一百多米跑到他身边站定先是一阵急促的呼吸:“呼,咳咳。呼……John,呼……”

“Colin Murphy,您因……”凭空一阵女生无感情的传来。

“Oh,Shit!”Colin听到这种甜腻的语调一阵烦躁,翻出手掌动了动手指将语音快进。

“您您您您……”女声最后一段内容无法快进,Colin和John对视一眼,两人闭嘴无语地等着这女声的广播:“您被扣除2点公共安全等级,社交推荐等级降为B+。祝您生活健康愉快。”

“你社交推荐等级被降到了B+?那你……”John担忧地问。

“是的,是的,我找个伴的计划算是没戏了。这破玩意为什么还没因为隐私问题被人强制把降分减分这种事情单独发给本人?!偏要公放出来真的太傻了!哦,好了好了别聊这些没意义的东西了。说说你,”Colin翻了个白眼像是要把那些关于他的各种分数抛到外太空,他戳着Johnson的胸口说:“你搞定了FB那个Mark哎!你竟然没告诉我!”

Johnson做了个鬼脸:“反正你早晚都会知道。”

“也是。”Colin听到了无人汽车驶来的声音侧头一看认出是Johnson的车:“你现在就要出发?行吧,我没什么事,就祝贺你一下。”

“谢了兄弟。”Johnson的车已经停在了阶梯下,他拍了拍Colin的胳膊跟他道别:“我会争取帮你要签名的。”

“哈哈哈,你懂我的兄弟。”Colin大笑起来,双手送了个飞吻给Johnson,Johnson故意做了个嫌弃的表情才伸手装作把吻放进口袋随后上车说明去机场冲Colin挥挥手走了。


一个小时后,Johnson到达了加州。刚出从机场门口出来Johnson就收到了他预定的无人驾驶车正在C9-12车位等候,他要去的地方已经通过了参观申请,他现在只需要找到车识别生物码后就可以开启他的加州之旅的通知。

“好的好的。”Johnson坐进车里跃跃欲试的看着路程预定路线点下来确认。

“Facebook创始地-Facebook园区-FacebookA+计划研究院。您的行程已被确认。请系好安全带。现在启程。”无人驾驶汽车内的系统出声提示后,汽车平稳的开车停车场向第一个目的地驶去。

Johnson无聊的在车内左右看着,毫不意外的发现这辆车搭载的是Facebook的AI系统。他挑挑眉转了视线看向窗外风景。

汽车第一次停下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别墅区,房屋大多都是这些年重新建造的充满了现在流行的元素,比如被封起来的院子里靠着AR系统造出的各种奇特景象。偶尔有那么一辆栋维持在几十年前的派对合家欢风格的房子院子里还种着树,屋后还有着游泳池……简直是个奇景。

“道路右边这懂房屋就是Facebook的创始地。”车内AI适时的响起为Johnson讲解着:“此栋建筑禁止参观,拥有博物馆级别的安保系统。拥有者经过三次转手后,归属于一位匿名买家。”

“匿名?”Johnson一直以为这栋房子归Mark所有。

“是的。Mark不会放弃这么一座对Facebook有象征意义的房子,但他不能联系到所有人。所以这栋房子不是Facebook或者Mark的资产。而我们也只能在这个位置看一眼它的外观。”Facebook的AI系统设置,把自家老板名字设为了亲昵的Mark……真的是……非常违和。而且还把这段“买不到”的故事坦诚地说出来……也是有勇气?或者说,无所谓。

“现在将驶向Facebook园区。”

“好。”

五分钟后,Johnson到达了Facebook的园区大门口按照车内AI的提示下车用生物识别码验证身份,一声提示“欢迎来到Facebook”开始了他的参观之旅。

不得不说这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造梦园。

园区给人的感受最强烈的就是每个角落散发出来的活力,进而带来了freedom。

这样一个地方工作生活的人们竟然不能把自己的记忆存下来为更多的人指引方向,暴君真的是太过独裁了!Johnson边看边对Mark生了怨念。

要知道这些年,他都秉承着尊重每个人的选择角度对Mark的选择只有遗憾和不解,直到今天,他亲身站到了这个造梦园,这个永无乡他心中的天平意想不到的倒了。

“什么样的人能独裁至此!冷血至此!”Johnson站在Facebook原来Mark玻璃牢笼般的办公室外,Mark当然不在,这个位置现在就是个参观景点心中的思绪翻滚。

他攥紧拳头离开这个“景点”,没有目标的闲逛时被食物的香气引到了食堂,凭着预约访客的身份在特定窗口选择了自己的下午茶+晚餐。身边的年轻人三两人一组边吃边讨论着工作,非常专业认真的讨论,却比大学的小组讨论气氛还要轻松。

“是什么让这么一群人能够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Johnson真的很想撬开Mark的脑子看看他到底做了什么让他的员工变为现在这样。

这一切,在拿到Mark的记忆之前是没人能知道了。Johnson叉起一块花椰菜塞进嘴里准备吃完饭往FacebookA+去。

“听说Mark病得更严重了。”真不是Johnson偷听,旁边那一桌睡眼惺忪的工作人员带着耳机说话导致自己音量控制出了问题。

“你小点声……Facebook非办公区都没有听觉视觉干扰系统,说话小点声。”他的朋友揉着眼睛提醒他。

那人摘了耳机压低了声音吐吐舌头:“我说Mark要是突然……呃的一下挂了,咱们公司不会被拆分了吧?”

“Mark真的病了吗?我看他只是没精力放在咱们这边了吧?前两天不是还去A+那边开会来着。”又有一人捧着一杯咖啡续命。

“呃……”

“呃……”前面说话的两人对这人提出的可能反应都是一样的“丧”,戴耳机的人摇摇头:“毕竟Mark年龄在那儿放着……总之希望他找好了接班人吧……我可不希望来个职业打工的CEO。捞一笔就走的那种,呃,想想就头疼。”

“这事儿也轮不到咱们做主的。拿好咖啡,项目组那边找咱们。”几人前前后后起身拖沓着脚步往工作区走去。

不小心听了全程的Johnson囫囵的吞下嘴里的食物灌下几口水平复了下心情。

“怪不得,Mark这时候同意了我的申请……难道真的是……”Johnson心里想着最坏的可能又有些不忍真的这么想。

他对这个还没见到面的对象怀有的感情矛盾极了。

“算了,先去参观完的。”他起身离开餐厅到指定位置找到自己的无人驾驶车,往下一站开去。

他没想到在FacebookA+计划研究院会碰到Dustin·Moskovitz。

“Johnson·Farrell?我叫John可以吗?”一位身穿休闲服体态偏胖带着眼镜的白发老者在Johnson进入研究院大门后突然出现叫住他。

“您是?Mr.Moskovitz?哦哦哦,John……当然当然可以。”他走上前伸出手:“您好。”

“你好。你怎么叫Chris的?UncleChris?那你叫我Uncle Dustin好了。”Dustin握住他的手摇了摇松开了拍了一把他的背说:“来吧,我带你参观一下。”

“但我记得您离开FB很多年了吧?”Johnson尴尬地看着一道道的安保门禁有些担忧的提醒。

Dustin大笑起来,眼角的皱纹都聚集在了一起:“但我加入A+研究院也很多年了呀~”说着他放上手掌识别后直接解锁了一道门禁:“来吧。”

Johnson为自己的观察力和贫乏的想象力羞红了脸,他赶紧跟了过去嘴里道着歉:“对不起,我不是质疑您和FB的关系……我只是……”

“你只是不知道实情而已。”Dustin脸上还带着笑容,不是礼貌的笑容而是宽容的笑容:“七年前你的申请我就看到了。你把发给Mark的申请发给了所有你能拿到联系方式的FB相关人员。坚持了两年后。你转而攻向Mark,又是五年过去了。我真的觉得,记忆交给你这种追求保存历史发生过程的人是有意义的。”

“那您……”

“不。理由你知道。所以,我只是来给你加油打气。”Dustin又刷开了一道门禁带着Johnson往实验室深处走去:“顺便让你多了解一下Mark。”

“而了解Mark,你就一定要从这里开始了解。”

“那么欢迎你来到Mark之心。”

接连刷开了五道门Dustin侧身让开位置让Johnson看到室内场景。

“这是?图书馆?”

“准确的说是Mark的个人图书馆。这里面的书大部分是他读过的,构造了他的世界观和人生观。”Dustin站在门口没有进去。

Johnson被Mark看的书的数量和种类惊呆了:“大部分都是他看过的?那还有一部分是……”

“是他的总结。你也能说是日记。Mark写的东西都很简单好懂。总结也没几句话。不过那个除了他自己没有人有权限查看。我们都没看过。”Dustin解释道。

“Uncle……没有人看过你怎么知道是很好懂的几句话?”Johnson挑着眉问道。

“呃……总之,现在看不了了。”Dustin摸摸鼻子挥了挥手让Johnson快去看书:“你好好研究研究。打动Mark那个老顽固的机会可就在你身上了。”

Johnson环顾四周,只觉得窒息——一个人的一生由一座哈弗图书馆构成这得多复杂!



题外话:和朋友聊了下,我还是不认为我在写虐文。最多算是“丧”……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