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tsn】梦一场 chapter3

突然勤奋的更新。

突然作死的摸鱼……明明公司的稿件都堆了N篇没写了。躺倒= =

我的妈跟姬友聊天才知道,她竟然是这么看这个故事的!啊啊啊啊!Mark没死!没人死了!都是活的!不是灵体不是机器不是梦境投射!啊啊啊啊啊!

是因为前科吗……竟然这样想故事走向……

😥信我,没死没死!

警告:有原创角色。

——————————————————————————————————————

chapter3


“我不信这里都是他看过的书。”Johnson随手点了一本书。那本实体书样式的书脊消失,凭空弹出一个对话框显示正在同步:“这?同步到哪儿?”他话还没说完植入肩头的AI发出“滴”的一声,耳内连接器响起:“您有一份来自FBA+实验室的资料,已保存,请在两小时内阅读完毕。过时将自动清除。”

躺在门口液体沙发上的Dustin撑起头好奇地问:“你怎么把AI装到了肩头?”

“使用说明上推荐安装在皮肤上。我就找了个不会碍事的皮肤。”Johnson做了个手势,Dustin认出来那是调动AI读取功能的手势。

“一般人会把那个小东西植入在手腕内侧。方便添加其他附加功能。”Dustin一点不像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子,对自己好奇的事情绝不放过:“肩头有衣服遮盖可是把影像功能等于给强制关闭了。这不是调查反馈最受年轻用户喜欢的功能?你多大?三十?算是年轻用户。难道你跟Mark那个老家伙一样防备着隐私出问题?”

Johnson摊开手掌,下载的资料在手掌中形成一页页文字,他低头查看着又听见Dustin突然提到Mark:“Mr.Zuckerberg在防备着隐私问题?”他做了个握拳的动作,掌中的随之文字消失。他挥挥手让图书馆的另一层转到他的面前,又选了一本。:“但这款产品上线的时候Mr.Zuckerberg保证是最安全的AI产品吗?”

“是啊。就现在来说确实如此。”Dustin换了个姿势让自己更舒服点。

“所以Mr.Zuckerberg担心的是未来?”

“他担心的从来都是未来。”Dustin有些感慨:“未来是折磨一个控制狂最好的办法。想想,永远是一个'可能',而没有一个准确答案。他能想到,却永远失去了控制权。你想想这个场景,多可怕。”说完他叹了口气:“他想的太远了。有时候我都跟不上他。”

“那我是否可以理解为Mr.Zuckerberg对我们研究院的安保措施存疑?他担心某天这些记忆泄露?”Johnson又粗略地翻看完了一本书握拳松开后又选了一本。

”不,想什么呢?你们那个安全网是Adam的儿子带队搞的,Mark在技术方面更信他。“Ddustin草草地回答了Johnson的问题,担忧地对他的看书的速度发出质疑:”呃……John,你平时看书速度就这么快?你确定你弄懂了书里讲的内容?“

“看新书当然不会是这个速度。但我只是在找寻Mr.Zuckerberg看过的书……怎么说,特点?而且其中很多本我有看过。”Johnson接连选了几本在掌心同时显示着走到Dustin身边蹲了下来:“Uncle Dustin,Mr.Zuckerberg有回过哈弗读MBA吗?”

“据我所知没有。他没必要也没有时间。”Dustin对他问这个问题感到十分奇怪。

Johnson调整了手掌中显示内容的位置放在Dustin面前:“那么,如果这里的书都是Mark看过的……为什么会有图书馆馆藏的印记。”

“啊?”Dustin翻身起来,一眼就确定那是哈弗图书馆的印记:“这是哈弗的印记。”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你还发现了什么?”

“书的种类很多,但其实被分类分的很细。现在我这样左挥右挥只是随机排列。我推测Mr.Zuckerberg用了特定的手势来解锁排序。”Johnson揉了揉鼻头:“只能说我刚好读了哈弗又运气不错,第一本书就被我发现了印记。但随后的几本我又没有看到印记……又过了几本我又看到了印记。”

”你既然来找我询问,那么一定是发现了什么。接着说下去吧。“Dustin抬头看着满屋子的书轻声说着。

Johnson握拳让掌中文字消散复又展开调出来一张合影:“这是哈弗时期你们三人的合影。文史学,心理学,经济学……我都发现过哈弗图书馆的印记。但我想沉溺在创立Facebook的你们我想没有人有空去研究信托产品,房地产或者商业并购案例?”

“是……”Dustin挑眉笑了:“是。”他确定地重复了一遍后说:“那是照片中第四人的书。”

这是个流传甚广的说法,一张照片图像里的人数加一才是一张照片真正代表的人数。Johnson无疑是听过这个说法的他看着照片试探地说:“是Mr.Saverin?”

Dustin点点头:“那些哈弗的印记……是,只能是他了。”说完他又补充:“其实Mark也看过很多经济方面的书还偷偷找过一些人来教他这些事,毕竟他要管理一家公司。狡猾的人太多,他也不得不武装起来自己的头脑。即使那些本不是他的专业和爱好。但没办法。不过,书上这些哈弗的印记……是,只能是Eddie。”

Johnson心里确定了这件事后只是把照片收回表示知道了,就又走回书架旁翻看着其他书籍。这让Dustin非常意外:“你不接着问了?”

“问什么?”

“关于第四人的事。”Dusitn从沙发上下来走到Johnson旁边看着他呼啦哗啦的选着书籍:“决裂的友人,充满着故事的和解,神秘的富豪等等等……我以为过了几十年这也是个可以登上八卦排行榜的人物。”

Johnson听到这里不解的看向Dustin认真地说了一句话:“虽然我的行为可能让你们认为是记者或者是什么奇怪的作者。但我本质是科学家,我所有的目的是为了保护重要历史的真相。你们之间的情感……纠葛……不在我的工作范围之内。请尊重我的专业。”

Dustin被Johnson的说法呛的一下不知如何反驳,愣在原地几秒后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你一定和Mark有话聊。”

“就这种私人是私人,但工作的时候请跟我谈工作的样子。真的你们怎么做到的?怎么分的那么清楚?”

“我有点懂Chris让我来帮你的意思。”

Dustin围着Johnson念念叨叨,要不是整个图书馆突然响起警告“系统即将关闭,请在五分钟内离开。”估计他能碎碎念到天荒地老。

“哦,Mark竟然改了个人准入时效……”Dustin呻吟了一声不情不愿地拍拍Johnson的胳膊:“走吧,Mark之心参观结束。”

Johnson正皱着眉看着一本中文书籍,他当然也听到了系统的警告只能放弃阅读跟着Dustin离开了房间。

之后又在Dustin毫不系统的介绍下参观了整个A+研究院可参观区域。

两人最后回到了初见的大厅Dustin和善地问他:“明天准备去哪儿?”

Johnson一点也不意外他知道自己和Mark约见的时间:“原定是在酒店把后天可能用到的资料整理下。然后好好休息。”

“wow……”Dustin发出一个感叹词后突然发出了邀请:“走吧,我们一起去停车场。”

“啊?您的车应该是可以直接开到门口来接您的吧?”Johnson有点担心Dustin的身体,毕竟是这个年纪的老人家了。

“我跟你聊聊天。”

“好……好。”Johnson几乎是被Dustin架着走的,他这会儿才发现应该担心自己才对。天知道为什么“退休的程序员”有这么好的身体素质!

Dustin一路上都在和Johnson闲聊,聊得是在大众不过的问题,看了什么电影,玩什么游戏,爱吃什么菜……这些问题根本不涉及隐私和工作,Johnson也就一一回答了,Dustin也为他的回答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非常家常的对话,非常让人舒适,但真的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间点。这一切太像是有什么要发生的前奏。

果然,正章在Dustin打开了自己的车门时突然开启:“John,好孩子。你认为收集这么多记忆,拼凑出的历史是什么?”

“您指的是?”Johnson严谨的问道。

“不要用学术的东西敷衍我。Chris叨叨的历史进程改变世界巴拉巴拉够多了,我看报纸什么的号称的载入史册也太多了。连我们几个人都要被记入历史……但我想听听你告诉我,你收集了那么多记忆之后,历史是什么?”Dustin用真诚的眼神看着Johnson,而Johnson完全没有理由拒绝这么一位和善的老人的提问。

他思索再三开口说:“我看不清历史。我只看到了站在选择的路口一个个坚毅的灵魂做出的非凡的选择。而那选择是对是错,只有时间能证明。”

“即使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已经留下了评论的?也只有时间能证明?”

“是的。”Johnson笃定的说完觉得太过绝对又加了一句:“我认为。”

“用一生做了一道题,而验证答案正确与否只能是未来……”Dustin自语着坐进车里,关上门后对站在原地送别他的Johnson说:“非常高兴与你认识。希望你一切顺利。提前祝你圣诞快乐。”

“……谢谢,圣诞快乐Uncle Dustin。”Johnson礼貌的回复。

车窗关上前Dustin调皮地问道:“你真的一点不好奇那场世纪级别的官司和那对神秘的富豪之间到底发生什么?嗯?”

“啊?”Johnson完全没想到又会遇到这么问题,整个人懵在原地。

“哈哈哈哈。圣诞快乐了孩子。顺便说,我们犹太人不过圣诞节。”Dustin关上车窗,无人驾驶汽车从Johnson身边开走。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