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梦一场》chapter5(上)

chapter05

就是今天了。

Johnson凌晨5点就已经醒来,就是今天了,他的心跳不自觉的加快。“冷静,冷静。你连总统都见过了一打……”Johnson在心中默念试图缓和不受控制的兴奋情绪。当然这完全没用,总统都没让他等七年好吗!“不,是“总统们”。他默默补充。

醒来的时间太过尴尬,想要重新回到睡梦中又怕进入深度睡眠再被叫醒没有精神,只是就这样睁着眼睛躺在床上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清醒的挺到晚饭。思来想去,还是想给初次见面的人留个好的第一印象,于是他决定起床。

穿着睡袍嘴里含着漱口水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窗外人造景观中蜿蜒的小溪流上一圈圈的涟漪表明外面还在下着细密的雨。这样连绵的细雨在加州可不常见。

他微微有些出神的看了一会儿,转身走向洗漱间吐掉口中已经温热的漱口水,伸手接起一捧泠水泼在自己脸上。终于感到清醒了些,他看着镜中人挂满水珠的脸缓缓呼出了口气。“保持状态,千万不要搞砸。”他对自己说。

Mark Zuckerberg,Facebook创始人,FacebookA+研究院名誉首席科学官,VR/AI技术推动者。技术狂人。工作上,最佳CEO,最具魅力CEO称号蝉联者。商业上,他探索出来的新的商业模式成功打开了亚太未经过殖民文化影响地区的市场。个人生活上,绝好的丈夫,尽责的父亲,友善的朋友。他的资料太过完美,除了早期的几场官司,他简直是完美的处理了每一次危机让自己和FB都树立了更加伟光正的形象。没有任何错误决策,多么可怕的状态,换言之,多么让人想要学习的经验。

他在每一次做出决定的时候是怎样的状态?怎样才能确保自己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那些重要的时刻,如何做出取舍?……Johnson收拾好行李,到前台扫描生物识别码进行退房。脑子里将这些想问的问题再次梳理。说真的,他不是记者,这些问题并不是为了发表而记录。但怎么看自己都有着做记者的潜质。说不定哪天他会成为一位事实记者呢?他想了一下成为自由撰稿人的前同事,好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的车在这时到了酒店门口,拉开车门上车,车载AI用着友好且不带有感情的声音说:“欢迎,Johnson,您设定的地址为导航屏蔽区域,请验证邀请信息或重新输入地址。”Johnson愣了一下,赶紧调开自己的数据中心,把收到的各种邮件翻看了一遍,才在保密协议最后一页找到了一张名片大小的邀请信息,他发誓这原本只是一张空白页!难道是签名之后才显示出来的?“我到底签了什么……牢不可破誓言吗?!“Johnson止不住腹诽,好在扫描了这个卡片页之后AI表示验证通过:“现在将前往Mark家,在您遵守保密协议的前提下您将度过愉快的时光。”这句话说完车辆启动载着Johnson前往目的地。

路上行程近两个小时,Johnson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停在了Mark家的大门口。当然这里是Mark家,毕竟门牌上写着“M.Z"。他下车在门口按响门铃,四下打量着他面前的这栋四层建筑,风格?应该算是复古?而且这个建筑怎么感觉在哪儿见过?

“Johnson·Farrell。请进。”不知哪里传来的声音有着莫名的熟悉,Johnson想了一下应该就是那天给他打电话的人。伴随着这个声音大门随之打开。Johnson穿过前院的草坪和精致的花园来到了建筑的门口,他终于发现这里为什么这么熟悉,这完全就是Kirkland的翻版。他被Mark对Kirkland的“爱”吓了一跳,毕竟现在让他回哈佛上学他可不想再住在自己的宿舍里。

Kirkland大门洞口,又是那个声音传来:“Johnson,哦进来吧。我们这儿有点忙。hi!marky,不不不不,不能动这个……”Johnson在门口礼貌性的站了一会儿发现刚才那段话是真的“邀请”而不是什么客套,他深吸口气踏进了房门。

他站在一个门厅中,正前方三米是通向楼上的木质楼梯。楼梯的左侧是一扇看上去很厚重的木质双开门。而右侧应该就是客厅了。Johnson循着人声而去,站在右侧开阔空间的“入口”——这可是一个大的过分的客厅。

“进来,Johnson。”那个和Johnson联系过应该叫做Adam的老人热情洋溢的站在一张桌子前冲他招着手。

“您好。”Johnson紧走两步到了Adam身边,伸出的手立刻被Adam握住上下摇动着:“哈哈,你终于来了。”

“Adam,这个数值不对。行不通。”坐在桌子另一边椅子上的人操控着椅子,一段滑行加旋转停在Adam身边举着在掌心显示的什么东西给他看:“这个数值怎么算出来的?我现在怀疑你的数值算的有问题。”

“Hi!marky!注意你的措词。btw,这位就是你申请了五年要见的Mark。”Adam边还嘴边侧过头跟Johnson介绍了来人。

Johnson犹豫着跟Mark打了个招呼:“您好……”

“你是学什么的?”Mark猝不及防的发问。

“历史哲学。”

“历史和哲学还是历史哲学?”

“历史和哲学。”Johnson紧张地咽了口吐沫回答。

Mark一头银灰色卷发乱七八糟又显得生机勃勃,他的头发随着他点头的动作跳动了几下:“嗯,不错。”Mark拿着笔指向Adam:“这是Adam D'Angelo,他来我家度假。”

“Hello~”Adam笑着冲Johnson挥挥手。

“啊,咳咳咳。”Johnson被呛了一下:“咳咳,您好您好。”

“哈哈哈,别激动。楼上的人你还没见呢。”Adam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Mark看着掌心显示页面忍不可忍似的握紧拳头将页面关闭:“我去叫wardo,下午在搞这个。一定是你弄错了!Adam,一定是你。”他重复了一遍腿脚利索的起身往楼上走去。

Adam与Johnson面面相觑,“嗯……他就这样。”Adam指了下Mark消失的方向,看着Johnson说:“想不想参观下Mark家堡垒?嗯?”

“堡垒?”

“看了就知道了。来吧。”Adam在前面带路Johnson跟了上去。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