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植此栖处,四方情深》番外5 爱着你的时刻

巨大的糖,甜的我自己牙疼。

啊!

以及,这是最后一个关于《植此栖处,四方情深》的番外了!谢谢大家的陪伴和卷老师的刀糖!

再次重申这是最后一个,此后不会写RPS了。

要当生活的观察者,离演员的作品近一点,离生活远一点。当TSN的守墓人。

【补一句:不出本不出本不出本…诚惶诚恐谢谢大家的心心】

酱。

希望大家吃糖吃的愉快~

———————————————————————————————————————

番外5 爱着你的时刻

  

  1

  Andrew的头发是一种恩赐,蓬松柔软又复有光泽。Jesse坚称他的头发带着温暖的感觉“像是摸到了云层却是有暖意的那种”,Andrew第一次听到Jesse用信誓旦旦的语气说出这个比喻脸红成了五月的石榴花。不过这种话说多了,Andrew终于学会了低下头笑着不去试图反驳。

  Andrew喜欢躺在双人沙发上看书,看电影,听音乐。Jesse试图和他挤在一个沙发上,但他们两个成年男子每次这样做的时候都是在欺负沙发。后来那张沙发就换了。变成了三人沙发,两个人终于一人靠着一边扶手,把腿交叠在一起看着各自手里的书。

  

  2

  哦,家里的猫。

  五只猫,一个对猫毛过敏的人。过敏的人类进行了妥协。但另一位人类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分区治理抗争。

 “给它们搭一条通道,比如这儿连到那儿。”Jesse指着厨房到猫爬架的墙面:“这样让它们走上面。”

 “这没有意义,它们还是会掉毛。”来串门的Tim托着下巴认真的说:“没用的,Jesse放弃吧。”

 “其实我觉得还好。最近没有那么严重了。可能我适应了……”Andrew抱着黑猫捏了捏它的爪子,黑猫眯着眼睛装死。Jesse盯着黑猫又盯着Andrew胳膊上渐渐鼓起来的红色斑点坚持说:“不行,让它们走上面。就这么定了。”

   Andrew趁着两人注意力都不在他这儿放肆的撸了两把黑猫的毛开心的笑了。

  “Andrew,把猫放下。”Jesse盯着他的胳膊气鼓鼓的说。

  “哦。”Andrew最后捏了一下黑猫的爪子把猫放下了。

  Tim看着Andrew满身的猫毛随便揪了几根凑到Jesse身边故意发出一声:“啧。”

  Jesse打开吸尘器开始吸猫毛。

  

  3

  “你在看什么?”

  “嘭!”Jesse把笔电猛地合上。这倒让本来打算去洗澡的Andrew来了兴趣:“在看什么?嗯?”

  “没什么。”Jesse试图打消Andrew的疑虑,甚至露出了一个笑容。

  “等等,更可疑了。”Andrew眯起了眼睛走过来:“是什么?”

  “没什么……”Jesse心虚的样子让Andrew有了直接上手的理由:“让我看一下。”

  “呃……啊!好吧……”Jesse松了手揉了揉鼻子把一条腿盘在另一条腿的大腿下不自然的动了动。

  Andrew给了他一个“凶狠”的表情打开了笔电,几秒之后解除屏保模式,网页内容忠诚的显示出来“好莱坞十大性感屁股评选”……什么鬼!Andrew吃了一惊,往下滚了几屏自己的照片赫然在上面——第三名:少年好腰力,翘臀最迷人。放的那张照片是他很久之前的一张弯腰捡笔的照片和他前两天和Jesse告别的照片。两张照片都把他的屁股截图小框单独放大。

  “这……都什么……”Andrew有点尴尬,自己的屁股被人放大放在网页上谁看了都觉得别扭。 

  Jesse扭动着身体把自己往沙发靠垫里藏:“就一个新闻。”

  “你关注这种新闻?”Andrew问到了点子上。

  “这是Anni传给我的……”Jesse轻声解释。

  Andrew一时无话可说,清咳两声说:“你不是不看自己新闻吗?”

  “是啊……”

  “这上面的图也有你……就别看了。”Andrew把网页关了还给Jesse后去浴室洗澡了。

  Jesse悄悄恢复了历史记录,把图保存在文件夹里才再次关了网页。

  

  4

  Jesse为角色再次剃了光头,又赶上了冬天。身为一个秃子出门头顶是很冷的,Jesse在差点冻感冒之后牢记了出门戴帽子这个铁律。

  而Andrew,总会悄悄的把门口衣帽架上的帽子换着造型换着颜色摆上。

  所以那一个冬天,负责跟拍Jesse的摄影师收集了一套Jesse帽装日常。

  这一切Jesse在收到Anni专门截图给他的“总结图”之前并不知道。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高兴地拉上Andrew找了两顶差不多的帽子出街让跟拍的摄影师拍到。第二天如愿的得到了一张两人“情侣帽”的街拍图。

  Andrew知道之后有意无意的戴起了帽子,当然是Jesse那一堆帽子里随便挑的。有bo主整理了两人的同款帽子出街日常,认定这成为了两人的秀恩爱的方式……

  是的,这成了两人之间的秘密互动。

  

  5

  Jesse跟着剧组宣传总会被提问到和Andrew的感情。

  Andrew跟着剧组上节目也会被问道Jesse的事情。

  后来……

  某天,大家惊奇的发现,Jesse出现在了Andrew的首映典礼,两人落落大方的接受采访。Andrew会上Jesse宣传活动的节目,爆出一些“猛料”配合宣传。

  Jesse说:“是的,我知道你要问Andrew,他就在这儿让他上来吧。”

  Andrew说:“哦,Jesse不会给我的表演提意见。(Jesse插话:是的我不会。)他是那种你演吧,我看看你演的我选个感情对的留下来就好的那种人。(Jesse插话:是的是的。让演员演,我觉得导演给了引导就好了)”

  当大众对他们两人合体见怪不怪之后,两人的工作室成立的消息在宣布Jesse即将指导下一部新戏的时候同时爆出。

  “不,这部戏主演还在敲定中。但不是我。”Andrew接受采访时透露:“我是这部戏的制片人。”

  Jesse点点头:“是,他现在是我boss了。”

  两人带着笑看了对方一眼笑的更开心了。

  

  6

  两人裹着围巾伪装成路人去了时代广场等着倒数跨年。四面八方都是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的笑容,Jesse和Andrew牵着手随着人流往不可分辨的方向走着。Jesse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跨年。”

  Andrew表示惊讶的看着Jesse:“我以为你住在纽约很久来着。”

  “是。我住了很久。”Jesse近乎在吼,身边所有人都在和同伴说话,让他不得不提高了声音:“但我没来过。”

  “是因为人多吗?”Andrew声音也提高了。

  “不。”倒计时开始了,身边的人都在齐声喊着“十”,“九”,“八”,“七”,“六”……不知道是谁动了让人群突然往前扑了一下,Andrew拉着Jesse往自己怀里拽了一些。

  倒计时还在继续“五”,“四”……

  “不。”Jesse对Andrew说:“不是因为人多。”

  “别管了,来一起倒数!”Andrew提议:“三!”

  “因为不是你!”Jesse笑着说出来:“一!新年快乐Andrew。”

  Andrew笑容更甚说:“新年快乐。”

  

  7

  “我说你们到底商量好了没有……”Tim这是第三次给Eisenberg·Garfield夫夫打电话询问出游目的地。

  “没有。”接电话的是Andrew,他抱歉的告知Tim。

  Tim已经被夫夫两的脑回路折腾的没有脾气:“FUN……还有两天,你们继续商量。”

  “嗯……好。我们尽快。”Andrew挂了电话看向躺在沙发上生闷气的Jesse。

  “今天必须讨论出来。”Andrew通知Jesse:“还要订票呢。”

  “是。”Jesse翻身坐了起来:“去迪士尼,正常人不都这么选吗?”

  “重申一遍,去了我们就会上新闻我演蜘蛛侠这件事在大众心里过不去。”Andrew心累。

  “那我们也不能去华纳电影世界了。什么哈利波特蝙蝠侠都不能去玩了。”Jesse快速的说。

  Andrew表示:“不对!你演lex还在演,为什么不能去支持自家出品公司了?”

  “我是反派!反派去游乐园只能是搞破坏的。”Jesse觉得自己逻辑毫无破绽。

  “那只剩下环球影城了。”Andrew说。

  “你确定,我们故意避开自己演过的角色所在的公司,不会成为别人的谈资?”Jesse再次抛出这个问题。

  “啊啊啊啊!”Andrew瘫倒在沙发上:“怎么休个假这么麻烦!”

  “你想太多了。”Jesse循循善诱:“本来为什么选游乐园来着?”

  “想坐过山车了……”Andrew说。

  “那就选个过山车最刺激的。”Jesse提议:“如果被拍到,就说是来坐最刺激的过山车的。这样也没话说。谁让别家没有呢。”

  “好吧!”Andrew同意。

  最后两人把要求给了Tim,Tim替他们定了去六旗游乐园(Six Flags Great Adventure)的行程。

  

  8

  年终尾牙。成为老板的Andrew和Jesse请公司骨干及其家属聚餐。

  因为Tim会做饭,又因为Tim家最大。所以定在了Tim家……

  Tim和Chris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表示想到了,毕竟这两位老板提出来年终尾牙这个提议一大部分就是因为休假期间馋了……

  等到约定时间到了。Andrew和Jesse按响了门铃,刚被迎进门。Anni紧随其后的来了。

  众人落座,大肆表扬了Tim和Anni今年的成绩以及Tim的厨艺之后众人开启了闲聊模式。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Andrew和Jesse婚礼上的悬案。

  “我们俩一起扔的捧花。”Andrew碰碰Jesse:“对吧。我握着你的手扔出去的。”

  Jesse点头表示是这样的。Andrew看向其他三人:“扔出去,但就是不见了。”

  “你们扔的太远了。”Tim翻了个白眼,捧花本来他还在犹豫抢还是不抢,那一个弧线直接跃过人墙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

  “那也不能不见了吧。”Andrew提出自己的疑问:“我俩的手捧花是握式的也不会滚走……就这么消失了……”

  “就是没找到……”Tim给Chris倒了杯果汁说:“Chris找的可认真了,你问他。”

  被点名的Chris笑笑说:“我是有目的的找捧花。但真的没找到……我也很遗憾。”这个遗憾指的是谁就不多说了。

  Jesse出声:“就当扔给到了黑洞里传给别的人了吧。”

  “是啊,也只能这么想了。”Andrew端起果汁喝了一口:“那还是永生花来着……希望被人拿回家了。”

  “嗯。”Anni想了想放在自己客厅的花,低下头悄悄喝了一口果汁。  

  

  9

  Andrew生病在家出了一身汗觉得不舒服,偏要去洗澡。洗完澡又觉得劳累的不行,躺在沙发上就不想动了。

  “去吹了头发进屋睡。”Jesse放下书赶走了凑过来的几只猫说。

  Andrew拉过沙发上的小被子盖上说:“嗯……好。”说着好,表现却是就要睡过去。

  Jesse起身拿来了吹风机,几只本来还好奇围在沙发的猫咪看见吹风机立刻散开躲到一边去了。Jesse弯腰插上电源打开开关,左手手指插进Andrew湿润的发丝里右手拿着风筒一点一点吹着他的头发。

  吹到耳朵附近,Andrew躲了一下Jesse小小的笑了:“痒?”

  “嗯……”Andrew闭着眼睛回答。

  一面吹完,Jesse让Andrew换个姿势翻个面,Andrew应了。Jesse蹲着有些腿麻站了起来活动着小腿弯腰给Andrew剩下的头发吹干。

  Andrew的白头发,就是这时候被Jesse看到的。

  他小心翼翼不让Andrew发现的用手指多次擦过那根白发,吹风机的风吹着其他头发一会儿覆盖住一会又闪现出。

  他的手指擦着白发的根,来来回回数次。Andrew不舒服的动了动头:“好了吗?”他问。

  “好……”Jesse喉头哽住吞咽口吐沫才找回嗓音说:“好了。”

  他关了吹风机,抽出手指。

  就此失去了那根白发的踪迹。

  “Andrew……”

  “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2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