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TSN】如何解 chapter6

这就是听《love love love》的恶果。

对不去,朋友们,逻辑崩了。

OOC预警。




chapter6


“Mark,Mark?你还好吗?老天,我头好晕……”Eduardo的声音出现在Mark的耳朵里,忽远忽近。

Mark一手撑着头半个手掌挡住眼睛,另一手插在卫衣口袋里,他在颤抖,微不可见的颤抖着。对面的Eduardo揉着太阳穴起身想要走到Mark身边,却被Mark喝止:“别过来wardo!”

“什么?”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老天,你别管我说了什么……昨晚我做了个太糟糕的梦……”Mark涩声说着:“我想我需要一点时间。”

“我昨晚也睡得很糟糕。一夜无梦却昏昏沉沉感觉更累。”Eduardo转动了一圈脖子,见Mark完全不接话他叹了口气:“好吧,你需要一个人待会儿?那我出去。”

“别走。wardo……”Mark的语气近乎请求,却依旧没有把手放下。他的眼睛被遮挡着,让人看不出情绪。

Eduardo看着对面的Mark决定坐在座位上:“好,我就在这里。你想和我说说你怎么了吗?”

“……”Mark终于把手放下。Eduardo才发现对面的男人脸色到底有多糟糕:“老天,你昨晚……”

“我只是做了个噩梦。”Mark清清喉咙努力让声音正常些:“Facebook被黑客攻破将网站构建核心代码全部删除。用户信息紧接着被泄露。工程师们全部束手无策,我也无能为力。网络上到处流传着FB遭遇重大事故,即将破产。投资人给我打电话要求解决……我解决不了……”Mark停顿了。

“然后呢?”Eduardo问道,带着同情和可惜的神色看向Mark。

Mark看向Eduardo的眼眸,那咖啡色太温暖无害让他放心的接着说下去:“然后,FBI,CIA宣布介入,我被列为受害人。FB完了。我完了。”

“天,我可以理解你的脸色为什么这么差了。”Eduardo拍了拍Mark的肩膀:“你知道那只是个梦而已。”

“是。我知道。”Mark垂下头。

“Mark,不要勉强自己陪我了。结束这一切让时间恢复正常吧,FB需要你。”

“我知道。我知道。”

说完,两人一起沉默下来。

“但是,我……”

“所以那只……”

他们两人同时开口,Mark闭上眼睛拇指和食指按压着眼窝处:“你先说。”

“所以那只是个梦对吧?”

“是。”

“不是真的发生吧?”

……

Mark自认为天衣无缝,却不知Eduardo从哪儿嗅到的一丝丝“不对”的味道,他放下手回答:“不是。”强装的真诚又坦荡。

“嗯。”Eduardo放下心来。

“第二十四个今天了。”Mark拿起笔在自己身上划下记号:“我们走。”他把笔放下示意Eduardo跟上。

“去哪儿?”

“我也不知道。就走走吧。”


两人结伴而行往外走去。

而那第二十三次同一天的夜晚,无论Mark做了什么都因为时间重启已经消失。他经历了几小时连续不断的电话轰炸和网络指责后,FB彻底宕机,他。失去了他的公司,他的一切。但情境的制造者还嫌这一切不够狠。

如果可以Mark会问:

“我已经献上我的一切,我的所有!”

“因为这不是最重要的,更不是可以改变世界的。”——Mark仿佛听到了命运、时间、智慧的三重嘲笑。

他失败了。

第二十四次的同一天“如期而至”。

他看着对面的wardo挣扎几下睁开了眼睛。

清清楚楚的明白,失败了。


“听着,现在的情况是,如果真的不考虑我们杀了彼此。那么只剩下一种可能才能制造那种可以改变世界的事情。从而突破现有时间……”Eduardo拉着Mark坐在一家他们十九次路过(有几天他们没出楼)却没有进去过的装修风格明显甜腻过头的咖啡屋里。

Mark坐在一个粉红色的沙发上,Eduardo可能自己都没注意他坐在了一个粉紫色的沙发上并且扶手两边各有一个巨大的蕾丝蝴蝶结。感谢Mark是个色盲,这些过分……甜蜜?gay里gay气(不,不是在歧视LGBT)?女孩子气(不,不是在说性别定式)?老天,好吧,反正这些颜色在Mark眼睛里也就是一堆灰色黄色蓝色的东西。除了那些蕾丝和蝴蝶结……哦,老天……那些东西……他为什么能认出这些东西?

“先生,您的美式咖啡。您的意式浓缩。”服务员把他们点的咖啡送上笑容甜美的说:“附赠一份我们招牌松饼。希望您喜欢~”说完对他们眨眨眼转身离开了。

Eduardo停下话头目光被招牌松饼夺了去:“这是个什么?!”

Mark也在看着松饼上由一条一条的灰色蓝色黄色组成的长方块:“呃……”他艰难的想了想:“这是个国旗?”

“不……这是个彩虹旗……”Eduardo明显受到惊吓过度:“他以为咱俩是一对儿?”

“也可能因为这本来就在进行骄傲聚会。”Mark拿起桌上的宣传单指给Eduardo:“他们这个月的主题是骄傲:柔软&力量。”

这样的环境影响了Eduardo,他的表情和态度一度变为了那个在H33宿舍苦恼的和Mark解释自己喜欢亚裔并不能说是一种种族歧视的原因。他强装镇定但看向服务员和其他几位顾客的表情都透露出一种无所适从:“嗯,柔软……非常……但……”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一切,最终放弃似的说:“我还是希望所有的LGBT群体有Chris那样的审美。”

“你知道你这个言论……”

“我知道,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歧视……哦,老天。”Eduardo立刻反应过来Mark的意思,只是他从来不是一个能在语言中讨到便宜的人,永远在校报上留下的“虐鸡案”就是他言语交锋失败的案例:“就,别讨论这个了。”

“好。我们说你刚才想说的。”Mark拿起他点的美式咖啡喝了起来:“剩下的那种可能是什么?”

“刺杀总,统……?”本来说的十分肯定的Eduardo看见对面Mark的表情不由自主的变成了疑问。

“我以为我们早就放弃了这个想法。”Mark皱起眉。表情显示他非常难受。

“是你,放弃了。”Eduardo端起咖啡抿了一口。从这口咖啡开始Eduardo对自己的情绪进行了梳理,环境造成的堪称“魔力的”影响渐渐消散,他又恢复到了那个在时间困境中保持悲观态度的Eduardo。

说实话,Mark对这样的Eduardo更加熟悉。多好笑,他们之间最美好的记忆成为了封在心里不堪翻看的孤本典藏,越翻看丢下的残渣越多,丢掉的多,细节丢掉了,过程丢掉了……剩下的只是“美好的记忆”这样一个词。而现在这个Eduardo,和他一起被困在这个时间里的Eduardo竟然是他最熟悉的人。他反而懂得如何相处。

“飞到DC冲进白宫?”Mark面无表情地又喝一口咖啡。

“不用去。只要发布这个言论就好。”

“比如?”

“用你的账号发布你要炸掉白宫的宣言。”

“我的?”

“或者我的。”

“然后呢?”Mark把咖啡杯放下,目光紧盯着对面的Eduardo的嘴已经感受到了将要听到什么可怕的言论。

Eduardo说的云淡风轻:“总统不来,总有警察会来。”

“把你带走。”

“我会抵抗。”

“你会被打死。”

“是。”Eduardo的咖啡似乎永远喝不完,他又喝了一口杯中竟还剩下大半:“我会被打死。”

“时间还没到。你不用做这样的打算。”Mark不打算讨论这个问题。

“好,”Eduardo终于放下咖啡杯:“那六天之后,给我我要的。”

“你为什么一定要卡死那个时间节点,这个时间根本没有一个deadline。”Mark对Eduardo说的一切都非常熟悉导致他更加的痛苦迷惑。

“可能只是因为我不习惯没有时间。”Eduardo说完,抬手招呼店员:“结账。”

“好的,先生。是这样的,我们店里这边正在征集couple的签名,你们可以留下签名吗?”店员对他们甜甜地笑着。

“不,我们不……”

“那我们合个影吧~”店员不容拒绝的拿出拍立得给两人拍了个照,收了钱留下一个装模作样的笑容转身离开。

“我们走吧。”

两人前后起身往外走去。这第二十四个今天,终于两人恢复到了第一天的相顾无言。


两人走后的咖啡屋店员凑在一起聊天。

“怎么样?”

“哦~是挺可爱的的一对儿,但是吧~”

“嗯?”

“深——柜——”店员翻了个白眼,甩着手里的相纸让影像快速显现。

“哦~真是可怜~”

“嗯哼。”影像显现出来,店员拿出一个摁钉摁在了照片墙上。

“哦,FB的创始人表面上打官司打的你死我活。私下却是这样的关系。爆出去会让世界疯狂吧?”

“谁知道呢~”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