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Jewnicorn】旧识 1

我能说什么!
卖安利卖到把自己埋进去……后果就是我要开始更文了……
团建明天结束,明晚更(๑• . •๑)

无角獬豸:

与_@小甜饼好吃 讨论出来的脑洞……就是,如果加菲演了杰西编剧的话剧会怎么样。说好都要写,但是我先写了。写写发现可以分开放了,因为,越写越多。

我在殷切地等她的文,哈哈。

OOC不可避免。这个世界没有Anna。我写不了带Anna的。

应该是HE吧……前路看不太清……【顶锅盖跑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在定期登陆、清理旧邮箱的时候,Andrew发现一个九年前申请的邮箱里躺着一封带附件的邮件,邮件标题:你看看这怎么样。Andrew打开,邮件正文写着“我这边写了个剧本男二很适合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就算不想演也看一下可能看了就想演了”,署名“Jesse”。

Andrew看了一下日期,十天以前。没有这位发过来的其他邮件。

Andrew慢慢地滑动手指,光标一点点靠近“下载”,另一只手敲打着桌面。他也不知道他自己在想什么。

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桌子被震得嗡嗡响。Andrew停了停,接了起来。是经纪人的。

“This is Andrew.”

“Andrew,Jesse Essenburg打电话给我,说有个话剧剧本想要你演。男二。”

“你看过剧本了吗?怎么样?很Woody Ellen?”

“不,Andrew。这个剧本非常Jesse,但一点也不Woody Ellen。这个剧本棒极了。你看看吧。”

“好,你发给我。”

Andrew挂了电话,登陆自己的常用邮箱。几分钟后,新邮件提示,Andrew把文件下载下来,直接在电脑上看。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This is...”

“是我。我看完了。剧本很好。”

“全看完了?结尾有个反转,很精彩,你看到了?”

“都看了。我想演这个。不过Jesse自己演吗?”

“他没说,不过我听说他没拉到多少投资。”

“这样啊。那我想想。”

“好,你想好告诉我。”

三十分钟后,Andrew给经纪人发了短信。“我接。你安排吧。”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几天之后,Andrew接到经纪人消息,为这个剧,制片要进行读词会,导演和所有演员到场读词、讨论,定下个基调。Andrew回复“收到”,并在那天提前二十分钟到达。

导演到了,制片到了。三人握手、寒暄,制片让Andrew先坐下休息,等其他人过来。Andrew挑了张离导演最近的椅子,掏出剧本又看了起来。他的台词已经用荧光笔标出,Andrew差不多都背下来了。

这个剧演员不多,布景道具也很简单,很标准的小剧场话剧配置。故事是讲一个中年人,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又不敢放弃现有的一切去追求自己的曾经的梦想。这时候,他年轻时的旧识找到他,想怂恿他一起实现年轻时的梦想,他因为梦想和旧识本人的诱惑答应了。当他辞职带好积蓄准备开始的时候,他发现这整个事件是个报复。他勉强找回了他原有的生活,但梦想破碎了。

题材不新,甚至可以说有点俗套,但剧本写得很好。节奏很棒,漂亮的句子很多但都和剧情、角色完美融合;铺垫于无形最后反转,非常精彩,像叙述性诡计一样。男一由Jesse来演,男二旧识由Andrew出演。平心而论,男二好演一些也更出彩,男一的角色Andrew自觉不太好驾驭。男二这个类型的角色Jesse演过不少,这次他演男一……可能有点挑战。Andrew想起自己被骂得很惨的父亲角色。还好这是话剧,男一压力没那么大。

Andrew把自己的台词看了一遍,又加了几句提示,其他演员也逐渐到齐。大家落座,互相问候,看到Andrew在看剧本就都把剧本拿了出来。导演和制片落座,编剧落座,读词会开始。

编剧,也就是Jesse,即男一,开始读台词。声情并茂,同时很克制。Andrew听着他读词,心里修正着他对男一这个人物的认知。第一场没有男二的戏,Andrew仔细听着几个角色的对话,记了几句。

第一场导演很满意。第二场开始,男二前来拜访。敲门、握手、寒暄、叙旧,两人你来我往,化学反应和相互给戏都足够。Andrew余光看到导演和制片放松而欣慰的微笑。恍然间他觉得自己回到了八年前。

台词结束。Andrew自我感觉良好,他看导演和制片对此也很满意。但看Jesse的表情,怎么有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男二是男一的旧识,但近十年的时间,他们每年的交往仅限于圣诞节卡片。男二和男一这个时候是陌生人,这场戏是他们二十年来第一次对话。男二看不到第一场戏的内容,他了解男一是在第二场之后,不是第二场之前。”

“男二是来报复的。来报复之前,肯定要把该调查的调查清楚。”Andrew反驳。

“他能调查出什么?工作业绩平平,十几年没有升职,离婚,独居,孩子跟了妈妈和爸爸不亲,母亲嫌弃他,还想让他再婚?这些是能调查出来的。但是你刚才读的,是你看了第一场以后的。那是给观众看的,不是给男二看的。”

“我也是逐渐加深的。男二想设套把男一诓进去,肯定说一些应和男一的话才能——”

“不,Andrew,你理解错了。男二是诱骗不是迎合。男二没有迎合。”

“我说的是应和不是迎合。你说诱骗;诱骗不需要应和?”

“诱骗是让对方心甘情愿跟着你的思路走,跟着你走——”

“你以为男二是马扎那个杰克苏吗?这两个人只是平凡人——”

他语调升高,音量放大,Jesse一脸的紧张表情。靠。他说错话了。Jesse脸色惨白,再慢慢泛粉,然后这淡淡的粉色蔓延到了额头、脖子和耳朵。Andrew不知道自己什么样子。他只知道自己耳朵发烫。

导演发话,说两种思路听起来都可取,等排练的时候都试一下再讨论。现在进行第三场。

两人没说什么,大家也没说什么,读词会接着进行。第三场所有角色都在,第四场是反转加结局。都很顺利。最后,制片人宣布读词会大获成功,在旁边架着的吱嘎吱嘎的小摄像机也被导演助理关掉了。导演定下排练时间和地点,要求排练脱稿,下次排第三场。他特地叮嘱Andrew和Jesse把两种思路都设想一下,排练时可以讨论,下下次排练就要看效果了。

Andrew和Jesse点点头。导演表示,男一和男二的戏份两位演员如果方便可以私下切磋讨论。他笑着拍了拍Jesse的肩膀,说,编剧有编剧的想法,可演戏还是演员之间相互配合的。Jesse冲着导演笑笑,又冲着Andrew笑。

在Andrew意识到之前,他就回了Jesse一个大大的微笑,眼角、额头都有皱纹那种。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回去以后,Andrew思考了很久,形成结论以后写了一封回复Jesse邮件的邮件。他想了想,又解释了一下这个邮箱他不常用,看到邮件还没下载文件就接到经纪人电话了。他随信附上常用邮箱,又建议Jesse把他关于男一男二的人设和思路发过来。

十分钟以后,发信邮箱收到新邮件,是Jesse的回复。“读词会上是我的错。我不该把自己当编剧的。你和我的戏,还是你和我一起磨合,演出来的效果会更好。我作为编剧的预设,就让我留在草稿上吧。你最近什么时候有空?”

Andrew回复:“后天全天没有安排。”

回复很快到了。“那后天早上9:00,在XX见。”

“好。”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