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值此栖处,四方情深》03

Tim站在台侧看上去像是在盯着台上的Andrew,但其实他走神了。Andrew这一个月的时间配合剧组进行全球路演。这让本来有戏在拍的女主角看后,专门赶戏和自己正在拍摄的片子剧组请来假路演。剧组是高兴了,整个宣传期从制作到宣发人员都喜气洋洋的,宣发负责人更是接来了各种通告轮着安排,不怕出现没有明星不让上节目的情况。

大家都说Andrew敬业,自己拍的戏一定会尽力宣传,只是Tim知道Andrew能配合一个月是因为他接下来九个月都没有戏……算是他的“空窗期”。

说起来Andrew不是那种难搞的艺人,对导演没什么特别要求对自己形象也非常放得开,只要他自己觉得故事合适他就考虑接。问题就在于Andrew太热爱故事了,一个好的故事他就愿意尝试。可是写故事的人是编剧,讲故事的人是导演啊!不看导演就意味着好故事也可能被讲烂了。看看Andrew的尝试吧……被骂的还少吗……

Andrew坐在台上笑的灿烂的回答着台下记者的问题,真是精彩的回答,Tim要是普通观众一定会被暖暖的笑容得体的回答打动,很可惜他不是,他是经纪人,想着Andrew接下来九个月的“空窗期”他愁的头发都要掉了。



“那么请各位来合个影吧!”

“wow!完美的一张!明日影片上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好的,谢谢今天所有媒体朋友的到来,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谢谢大家。”

在主持人的结束词说完后,发布会结束了。



“嘿!Tim。”Andrew走下台侧就看见自己的经纪人表情哀怨的紧盯着自己,他轻咬了下唇不确定的开口:“嗯……是我有麻烦了?”

“哦,老天。你期待点好的事情吧。”Tim知道挑片子这事再急也不可能现在定下来打算放一放,听到Andrew的话他翻了个白眼:“上世纪先生,如果什么事情能闹到你都知道了,那肯定是灾难级别的。非常高兴的告诉你,你经历了一次风浪,但已经被我和Vincent平息了。”

“哈,那就好。”Andrew看Tim脸色好转知道没什么事就放下心来。

他和Tim从后门跟着剧组上了专车准备回酒店。

“接下来没事了吧?”Andrew已经把高定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

Tim点点头说:“对,今天行程结束了。”

“呼——”Andrew长舒了口气:“你回酒店干什么呢?”

“休息。”Tim顿了下觉得自己要和Andrew谈谈“空窗期”的事情:“Andrew,回去我们都先休息,晚上睡觉前我们谈一下。”

“几点?”

“你明早要参加单访,晚上要早点休息。所以……十点。我去找你。”Tim把外套装到袋子里,把Andrew常穿的风衣递给他。

“好。”Andrew把围巾围好戴上墨镜看了下路边的标志和司机说:“请前面地铁站附近靠边停一下。”司机点点头表示明白。

“你知道你这样依然很好认吧?”

“只合影不回答问题。”

“OK,早点回来。”

车子缓缓的停下来,Andrew冲Tim眨眨眼睛拿着包下了车。

“Andrew这么高兴,你确定他十点能回来?”司机边倒车边和Tim搭话。

“但愿吧。”Tim低头打开手机开始查看邮件。



当Andrew从搭乘地铁到达目的地出站到地面时,天边最后的一点阳光正在消失在地平线。他着迷的看着阳光被大地边缘吞噬随后夜晚到来,没有黑暗,路灯已经尽责的亮起。这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要迟到了,赶紧的裹紧了围巾辨认方向后快速的沿街走过去。

他走的很快,后来近乎小跑起来,快到地方的时候他实在是有些呼吸不畅干脆把围巾松垮的挂在脖子上。沿路有人认出了他,但只是惊呼了声便任他错身小跑了过去,可能是看他真的着急吧,并没有人冲过来要签名合影的。Andrew心里松了口气,要知道他并不太会拒绝别人,特别是粉丝。

“Hi,Andrew?!”到达门口的时候Andrew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扭头一看竟然是合作过的编剧:“你不是在宣传电影?”

“啊,是。今天刚好到这个城市。”Andrew看了眼剧院门口的钟,还有点时间,够他们寒暄后入场的,他停下脚步等着编剧。

“真巧,这个城市今年夏季最好的戏剧被你赶上了。今天可是最后一场。”编剧亲切的拍拍Andrew的胳膊:“你喜欢好故事,这个故事不会让你失望。看看吧,你会发现戏剧的魅力比电影更让人着迷。”

Andrew赞同的笑着:“是的,戏剧的魅力我知道的。”

“别光宠着电影,”编剧故意愤愤不平的给了Andrew一个肘击:“戏剧也爱你。”

“我也爱他,深爱。请相信我。只是……”Andrew是不会撒谎的性格,心里的话想到就说了。

编剧听到他停顿知道他想说的什么意思,暗暗叹口气:“是啊,只是最近好故事越来越难找了。我有时候都觉得会写故事的人都在睡梦中死去了,留下的这些……都是什么玩意儿……”

这话说得编剧把自己都骂进去了,Andrew完全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沉默着。编剧拍拍他晃了晃自己手里的票声音又有了兴奋的感觉:“别的不管。今晚的故事还是值得看的。来吧。我可是看了五场了,今天最后一场我还买了VIP包厢票!不会让你失望的。对了你坐哪儿?”

Andrew从大衣兜里拿出票看了下回答:“是一楼C区六排36座。”

“哦,可惜不能和你坐一起了。”编剧颇为遗憾的说:“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包厢吧?都是熟人……”

“不不,我的票是朋友送的,换位置不太好。”

“那就不强求了。”编剧拿着票准备上楼去包厢:“你朋友是个有心的,那位置很难抢。”

“嗯嗯。祝您有个好夜晚。”

“哈哈看这出戏,我肯定能过个愉快的夜晚。”编剧笑呵呵的走了。


Andrew拿着票进了剧场找到位置坐了下来。第一次预备的提示已经响起,Andrew左右两边都坐了人,他稍微环顾了下四周百分之八十的座位已经坐满,这让他对这出剧的票房放下心来。他生怕过会儿剧情开始了打搅到旁边人的观看赶紧脱掉大衣把包放好,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忘了买瓶水带进来……

旁边座位的人整理起了衣服发出很大声音,Andrew听到声音侧头一看整个人惊呆了:“Jesse!你!”

“Hi,是我。”Jesse整理好衣服,Andrew发现刚才的声音是Jesse在调整话筒位置。

“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的剧,我当然在这儿……”

“Jesse,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Andrew声音都变了他有些激动的指向舞台:“你应该在那儿!你怎么会在这儿!”他又指向了自己旁边Jesse正坐着的位置。

“我来看看我请的朋友有没有来。”

“就因为这个?”

“不,当然不止。”Jesse拽了下耳机线调整位置:“我有事情找你,很急。”

“急到还有十分钟开幕,男主角不在后台候场?”

“还有十二分钟,Andrew,你别激动。我耳机里有场控在计时。”

“所以,什么事?”

“我一时说不清。今天是这个城市最后一场,过会儿经纪人给我安排的有采访。就这些那些要谈,很多的要谈……嗯……我的意思,我会被绊住。就,我的意思是……”Jesse紧张的语句都颠倒了,可能是他终于意识到了耳机里的倒计时进入了十分钟,意味着他要跑到后台才能上台了。

Andrew更着急,戏的主角在自己身边坐着说着颠三倒四的话:“Jesse,现在上台去!你的观众需要你,你有什么事散场了再和我说。”

“对,我的意思就是。散场别走,我助理一个个子和我差不多的男生我和他说了,他会落了幕就带你去后台。”他说着自己又补充:“不是我那儿!一个没有记者的房间,也不会被观众围住……”

“好好,Jesse,你演的角色需要你这么紧张吗?你先进入角色,老天,你快回台上。我,我落幕就跟你助理去后台。”Andrew担心的看着Jesse紧张的样子语气忍不住缓和下来。

Jesse点点头,站了起来,Andrew看着他终于要往后台走了刚要松口气就看见Jesse停下脚步走了回来从刚才坐的座位上放着的外套下面的袋子里拿出一瓶水递给Andrew:“你旁边位置,是我的,水和润喉糖什么的都在衣服下面……”

“袋子里,Jesse,我看见了。现在上台去!”Andrew接过水,最后一次的预备提示音刚好响起,场灯已经关了一半。这时间Jesse跑回后台声音都不会稳了,这似乎注定了要拖后几分钟幕起。

Jesse看到灯黑了也意识到,自己是有很大几率不能规定时间上台……但,他看了看通向后台的侧门,又看向前面黑漆漆还没有开启的幕布……

两分钟后,Andrew捂着头呻吟着:“哦,老天……”

Jesse从舞台边缘在一个观众不太会注意的角落,翻身上台,快速撩起幕布一角进了幕布后。观众能看到的只有突然抖动的幕布和闪过的人影。

一分钟后,幕布开启,Jesse,这部剧的主角、编剧兼导演坐在场景里镇定自若的开口说出了第一句台词。

Andrew不自觉想起一分钟前他出乎意料爬上台的样子——老天,Jesse啊……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