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值此栖处,四方情深》04

 放假回来前的最后一更~~

明天就开始放假啦~

开心~~

提醒:

这篇文甜虐走向不定,一口糖一把刀……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是因为本来萌这个cp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吧【啥?!

提到了tsn……一丢丢……

有车!上车请注意!

总之大家新年快乐!鸡年大吉没有吧~

————————————————————————————————————————

上半场结束。

灯亮了,休息15分钟。坐在Andrew旁边的观众有人认出他犹豫片刻还是过来索要签名合影,他都笑着一一接受。伴随着预备提示音响起围观的观众回到了座位。Andrew这才有空稍微的伸展下坐久了有些乏累的腿,他左右转着脖子让自己的肌肉放松下好让自己能更加舒服的看戏。手里的瓶子已经空了,他从袋子里拿出瓶水小口小口的缀饮着。

剧场的灯再次黑了下去,台上的灯亮了。

大幕拉起。

Jesse从沙发上站起来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拿着报纸在布景内踱步,步子快速而零碎透露着他的焦躁,四五个来回之后他喝了杯子里的水,他开始说话。

台下Andrew后知后觉的发现Jesse的头发不是他熟悉的蓬松卷曲而是刚长出来未修整过的一种毛茸茸的感觉。

略一思索想起来Jesse上个角色是个光头反派,那个造型可能启发了Jesse,让他感觉保持这种“极简”造型没什么不好。Jesse对于自己天生的卷发打理需要太长时间总是深恶痛绝“有时候总觉得自己的这头卷发就像是在到处告诉别人‘我很可爱,我很柔软’但我,我不是,这好像是我欺骗了大家。这不是我的本意,只是这个(卷发),倒显得是我的故意似的。”Jesse对着Andrew抱怨还犹在耳侧,这样看来现在他这样算是得偿所愿的摆脱了卷发。

第四幕转场的时候,Andrew意识到——他,好久没见过Jesse了。他甚至不能清晰的想起他们上次见面的时间,太久了,真奇怪他们仿佛昨天刚在读词会初遇明天还要去试装,怎么就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过了呢?Andrew有点疑惑,事实是他们真的是好久没见面了。不过怎么就感觉就像从来没分开过的熟稔呢?这更奇怪了。

舞台上的Jesse双手掐着腰侧着头表情挑衅又似浑不在意的说着刻薄的实话。

“天啊,我一定是疯了,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人很可爱。”后排的姑娘的评论传到了Andrew的耳朵里。

他看着台上的人,不自觉的笑了起来,是啊,就算没有了卷发还是会让人觉得可爱啊。

戏剧终于在男主和男二的观念冲突中达到了顶峰,Jesse声音抖动着说着强硬的话语,他没有强撑,他只是不甘心他愤怒,怒火让他声音抖动这和害怕的强撑区别很大。男二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因为是普通人的代表,普通人在这种对峙下很容易会莫名其妙的留下眼泪。Jesse看着对方的泪水,面色苍白他张开嘴想说话但喉头仿佛被哽住,只发出了两声含糊不清的怪异声音,不是笑声Jesse却嘴角上扬着,这让这个角色的怪异和混乱达到了一个峰顶。

台上两人互相扼住对方的脖子,男二嘴里喊着:“你凭什么这么说!凭什么”Jesse尽力抵抗着力量失衡两个人一起摔倒在地,他大声呵斥着:“你为什么不现实点看看这个世界!”

两人成角力的样子定格在舞台上,几秒之后有观众开始鼓掌,男二擦掉眼泪笑着伸手拉起了Jesse上前鞠躬谢幕。

Jesse的助理就是这个时候弯着腰走到了Andrew旁边示意他跟着走。Andrew点头起身,助理似乎不知道Jesse有东西放在座位上已经转身往回走,Andrew顺手拿上邻座Jesse的东西跟着向后台走去。

剧场里的掌声经久不息,进入后台工作人员也在相互拥抱祝贺。这个城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完美的落幕了,大家都有些兴奋,走道里到处都是疲惫而面露喜色的人,助理这时看见Andrew拿了好多东西赶紧接了过去,边和剧组的成员打招呼边尽量快速的带Andrew去休息室。这要是让哪个后台闲逛找厕所什么的记者看到了Andrew又得是一阵子围堵。

“就是这里。”助理对Andrew说,抬手敲敲门:“里面有人吗?”

没有人回答,助理推开了门带Andrew进入屋内。Andrew进门时看着门口门上贴着的“重要物资存放处”下面还有张纸条“非请勿入”。

“这里是零食间。”助理把东西放在几乎空荡荡的桌上:“今天最后一天演出,零食下午就吃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是你看到的这儿空荡荡的。过会儿有庆功会,大家会去聚会狂吃,所以这里应该没人会过来。”

“好。”Andrew拿起一条散落在桌上的巧克力棒:“我吃一根不介意吧?”

“不不不,随便吃。”助理把桌子上散落的各种零食麻利的堆在了Andrew面前:“还有水,给。”

“哦,太感谢了。”

“Jesse那边采访要开始了,我得过去。”助理指指门做了个自己要走了手势:“应该不会有人过来。但为了以防万一有人闯进来,你可以把门反锁下。”

“好,谢谢。”

“那我走了,顺便说一句你比电视上还好看~”助理调皮的眨下眼睛关上门走了。

Andrew起身把门反锁,坐在沙发上左右无事又刚好有些饿,干脆起身翻看着桌上的零食和Jesse留下的零食包里有什么。

走廊里偶尔有人跑过的声音更显得室内安静,Andrew剥巧克力锡纸的声音都有些大的吓人。他挑挑眉把巧克力送入嘴里,味道不错,这让他的眉头舒展开。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Andrew正拿着从冰箱里找到了冰淇淋翻找着勺子替代品。

“Andrew?”门口敲门的人试探的叫了一声,这声音分明是Jesse。

Andrew拿着冰淇淋赶紧开了门:“Jesse,采访结束了?”

“嗯,是的。”Jesse盯着Andrew手上的冰淇淋:“你在吃冰淇淋?”

“不,我在努力吃冰淇淋……”Andrew把门关上后在桌上翻找着:“我没找到勺子……还没吃。”

Jesse拿起桌上他留在座位被Andrew带到这儿的衣服穿上,又从袋子里把钱包找了出来塞进口袋:“我知道附近有家冰淇淋店。”

“嗯哼。”

“我的意思是,要不放过这盒冰淇淋,我们出去吃?”Jesse带着眼镜双手插兜看着Andrew。

Andrew停下动作看向Jesse:“你还记得那家冰淇淋店……”

“是,”Jesse稍微晃动了下身体:“所以,要去吗?”

Andrew眉眼温柔的看向Jesse说:“好啊。”

Jesse点点头没再说话,Andrew把冰淇淋放回冰箱靠着桌子站着,两个人一起沉默……这实在有点尴尬。

Andrew伸手把围巾拿过来围上侧头看向Jesse:“那我们现在走吗?”

“哦,好。”Jesse开了门,两人往外走去。

 

 

后台的人已经走完了,Andrew左右看看没找到刚才的助理问道:“你的助理呢?”

“他去庆功会了。”Jesse示意Andrew往左边走上楼梯:“附近我都很熟悉,过会儿自己回去就好了。”

“你又骑车探索城市了。”

“嗯哼。”

“一点没变。”

“你介意……”Jesse推开了剧场后门,把Andrew引导到街边放着自行车的地方说:“骑车去吗?”

“什么?!”Andrew拍了拍车座:“哈哈哈哈!”

“我把助理的钥匙借来了,那辆是我的,你可以骑……”

“好,哈哈哈。老天,Jesse你!”

Jesse低下头笑了起来:“来吧!别说你不想。”

“哦,老天!”Andrew的长腿跨坐在座位上拍着车把示意Jesse把钥匙扔过来:“我好久没骑车了。”

“别担心,你的长腿在摔倒前就让你稳稳的站在地上了。”Jesse把钥匙扔给他,自己拿出另一把把自行车打开。

两人调整了方向,并排在街道上,Andrew转头大笑着蹬地往前骑着,Jesse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跟了上去。

城市已经渐渐进入沉睡,两人从并肩骑行在空旷的街道恍惚间有一丝不真实的感觉。Andrew单手扶着车把另一手调整了下围巾:“你说你找我急事。但你到现在都没说。”

“是。”Jesse的回应基本等于没回应,他们又沉默下去,两人往前骑行,再过两个街道冰淇淋店就到了,Jesse开口说:“你去了好多城市。”

“还好,大部分都是去过的。”

“有什么好玩的吗?”

“中国吧,很有意思。对你来说可能不太友好,人太多了,你可能会犯恐慌症。”

“你喜欢吗?”

“嗯哼。我挺喜欢的。他们要是更喜欢我的电影就好了。”

“呃……我听说了那件事……我……”

“哦忘了吧!我在开玩笑啦!我做了我能做的,结果我也能接受。”

“那你还好吗?”

“很好。”

“你想演我的戏吗?”冰淇淋店近在咫尺,比Jesse稍快了半个身位的Andrew近乎跳下车才堪堪停在了店门口,他转过身大睁着眼睛说:“什么?”

Jesse停在他身边不确定的说:“我的新戏,下个月排练,在选男主角。”

“你的戏?”

“是,戏剧。和你刚才看的类型不一样,角色很适合你。我想让你来当男主角。”

“你说的‘你的新戏’是什么意思?”

“我……”Jesse看着Andrew说:“导演,编剧,演员都是我。所以是的,我的。”

“而你选了我当你的男主角?”

Jesse认真的看着Andrew承认了:“是。”

Andrew眼神里突然闪过了一丝可见的受伤:“你知道,上次与你合作我入戏太深……和你再次朝夕相处对戏对我意味着什么你是知道的。我很有可能再次回到……Jesse你是知道的。”

“Andrew……”

“Jesse,我不能回到Eduardo。”

“不,Andrew。”Jesse语气肯定的说:“我很肯定你不是,我也不是Mark,我们的关系不是the social network里的那么戏剧化。现在的我只是站在朋友的角度请你参演我的剧本。”

Andrew看着Jesse真诚的表情,闭上眼睛叹了口气:“所以你什么都不知道对吧。”Jesse的表情很疑惑,Andrew轻微的摇摇头抬起头笑着说:“好,我先看看剧本。”

“好,剧本发你……”

“发我经纪人吧,还有时间表。”

“好。”Jesse答应着等着Andrew上车向冰淇淋店骑过去,他看着Andrew的侧脸关心的说:“你的眼睛被吹红了……”

“是啊,风有点大。我们快去吧。”Andrew擦了下眼尾声音轻快的上车往前骑去。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