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值此栖处,四方情深》chapter 06

   “当然,你还能选择休假。”Tim耸耸肩:“看你的选择了。现在的代言意向已经很多,就算今年不开工你也能保证有入账。”他把手机扣下,手搭在膝盖上看向正在倒水的Andrew。

  Andrew递给Tim一杯水,他自己端着水杯喝了几口开口:“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Vincent推荐参演大制作有爆点的电视剧,不过在那之前你要把代言的类型重新选择。如果参演电视剧高定全球代言就不用考虑了。我的意见是拿下高定的大区代言,其他品类可以考虑一两个汽车的代言。其实化妆品和快消也可以,如果有,我会收集资料后看你意向。当然电视剧或戏剧,我和Vincent一样选电视剧。”

  Tim拿着杯子送到嘴边喝了一口分析着:“今年上的你的片子都是冲奖类的。这类片子无疑会上神台。只是对你来说不一定会赚钱。也就是说让你的形象更和大众审美脱节了。最让人喜闻乐见的那部爆米花电影被砍,这意味着你基本上失去了漫改影片的入场券。其他类型的爆米花影片,剧本你也看过……好的太少。甚至是不犯蠢的都太少了。这个方向暂时没办法疏通,需要靠运气。而电视剧不一样,这两年制作费暴涨,加上网络视频的冲击,各家电视台都在往电视剧里砸钱。拍电影的看不上拍电视剧的这行里都知道。但电视的受众到底是多过电影的。加上名导都在拍电视剧如果你进这样组也不算是掉价,还能让受众更广。”他看向晃着杯子沉默不语的Andrew,叹了口气:“但,我们还是要听你的选择。”

  “……”Andrew依然沉默着。

  水杯里的水被Tim喝完他起身整理了下衣服:“好吧,我懂了。”

  “Tim……”

  “来的时候我就已经猜到了。所以等你的时候我已经把拒绝邀约的邮件模板写好。”Tim拍拍Andrew的肩膀开玩笑地说:“说真的有时候我都想让你休假算了。”

  “我多出街几次上几次街拍报道能让你开心点不?”

  “哦,老天你说的是那种刚睡醒衣衫不整胡子头发都没收拾的街拍?”Tim做了个夸张的惊恐表情:“拜托要是那样你还是在家呆着看剧本吧!”

  Andrew哑然失笑:“那是个意外!”

  “哈~”Tim拿出手机当着Andrew的面把一封拒绝邮件发了出去:“亲爱的Andrew,恭喜你拒绝了一位系列影片导演的第一部电视剧的邀约。”

  “oh,听起来好像是个很大的损失。”

  “嗯哼,这可是拍过两个系列的重启,并且票房非常不错的那位。”

  “哦,老天。我损失大了……”Andrew笑着说着。

  Tim撇撇嘴笑笑看向Andrew:“不过想起他影片质量,啧,拒绝就拒绝吧。”

  “是最新那部太空战争电影的导演?”

  “嗯。”

  “啊……那应该也不是什么大损失了。”Andrew装作不屑的样子对Tim说。

  Tim终于笑了起来:“还是挺大的损失好吗!”

  “是是。”

  “我回去了,给你挑剧本去。”Tim边说边开门回他的房间去了。Andrew把门锁好,长舒一口气,躺在床上几分钟之后想起来他忘了跟Tim说Jesse会发剧本的事……不过,又不着急,应该没事吧……Andrew觉得困得不行挣扎的去洗了个澡头发都没吹全干就睡着了。

  

  

  后半夜Andrew睡得不安稳,梦境之中他感觉自己站在某个宴会厅,好多衣着华美的人互相打着招呼,他梳着背头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打着领结,他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为什么站在这儿,隐约觉得是在一个聚会上而他自己在等人,只是等谁他又不太清楚。他和很多人聊天,喝酒,大笑只是他心里更慌,他要等的人呢?终于,他等不及了,拨开人群左寻右找,手中的香槟杯空了又被填满,老天,为什么每个人见了他都在恭喜他都要找他喝酒?再这样找下去他人没找到,就要醉过去了……可是他在找谁?是不是自己已经醉了?好热,老天,香槟的后劲这么大吗?  

  难受,真的好难受……他快要站不住了……

  “Andrew,你还好吗?”他听到有人叫他,扭头一看是Jesse,下意识的他就笑了出来“hello,Jesse。宴会好玩吗?”

  “你是醉了吗?”Jesse扶着他的胳膊忐忑的打量着他:“Andrew,我,我送你回去。”

  “回去?”他略微的挣扎:“不行,我在等人。”

  “谁?留个口信给他吧。我带你先回去。”

  “我不知道在等谁。”

  “Andrew,你是喝醉了吗?呃,我不太会照顾喝醉的人。Andrew?!嘿你还能听到我说话吗?”

  “Jesse,和我住一起吧。我们把电视扔了,再装一墙的书柜,我们一起看书,我听你讲剧本,看你写字。你用电脑的吧?对,你用的,我收到过你发的邮件。我们……”他说到一半被反胃的恶心打断:“好难受。好困。”

  “我带你回去。”

  “热……”

  “这边走……”

  “我们在一起吧……”

  

  “咳咳,呕……”Andrew被一阵咳嗽憋醒,翻身起床不顾头晕冲进厕所好一阵子的干呕,有人进到厕所蹲在他身边手抚上他的背帮他顺着气。

  “你在发烧。”

  “呕……”又是一阵干呕,他什么都没吐出来。

  身边的人伸手把他扶起来,让他上床躺好盖好被子把水递给他:“先喝点水。我去给你拿药。”

  他听话的抬起头接过杯子一饮而尽,又接过药片拿起重新灌满的水杯再次喝干。

  “还能坚持吗?有两个专访不好推……”

  “还行,药效上来就好了。”

  “那你先休息,过会儿我来叫你。”

  “谢谢,Timmy。”

  Tim没说话拍拍他的胳膊帮他把被子压紧离开了。

  

  Andrew浑浑噩噩的想起来刚才的梦,那是金球奖颁奖典礼后的聚会,他没喝醉但也不算清醒,想说的话鼓足勇气终于在那一晚说了出来,但……那个人因为提前离场完整的错过了这段独白。

  找到他的是Tim,送他回家的是Tim。

  和今天一样,善后的都是Tim。

       话说出口的那一秒就成为了历史……要是爱也这样多好。都过去那么久了,就因为再次相见就想起来……  

       好难受啊。

  这样的独角戏,好难受。

评论(10)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