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植此栖处,四方情深》chapter 09

 这文里涉及部分行业内容(也不算是吧……)导致Tim部分可能需要我出来解释下……


我可能以后写完了会在后面有一大段的详解QAQ【比如今天这个更新】

文后看到大段解释不要觉得奇怪,就当是解密看吧~【啥……】


总之观看愉快23333

——————————————————————————————————



       Jesse在纽约客有专栏这是很多人知道的,他写的文章讽刺辛辣又不失幽默,颇受人喜欢。但这一切Andrew不知道,在他们初识的那个片场搭车回家路上聊起来这件事情Andrew又惊又喜,惊多一点:“等等,你是说截稿日期被编辑堵在家门口?”

      “嗯哼。还好最近已经推了邀约,不然你可能某天早上能看见我被堵在剧组门口。”

      “不不,我的意思是,你在给纽约客写文章?”

      “是,有什么问题?”

       Andrew拍了拍Jesse的肩膀惊讶的神情透过焦糖色的眼眸清晰的传达着:“真厉害!老天,你怎么做到的一边读着这么多剧本,演戏,排练还有时间写文章并且被纽约客发表的!Jesse,那可是纽约客啊!”

    “可能,跟我比较焦虑有关?”Jesse趁着等红灯的时间侧头看向副驾驶的Andrew:“我觉得。也可能因为我是个演员,还爱写东西。这点和他们认识的其他人不太一样?(所以选了我)谁知道呢……”

     “你就是写的好才能被选上啊!老天,Jesse,你真该这么想。”

     “要能这么想我就不焦虑了。”Jesse皱着眉毛笑了起来:“自大的人都不焦虑。”

        Andrew压了压自己的帽子回嘴:“你是我见过最谦逊的人。自大这个词和你没有关系。”

      “其实,”Jesse听到他的话不好意思的笑了:“我也有点自己的打算。”

      “比如?”

      “我18岁那年被好莱坞买走了一个剧本,但他们没有拍。”Jesse顿了顿:“我,其实,我想写剧本自己排出来。”

      “好棒!我能申请第一批看剧本吗?!”

      “如果我完成了,你想看的话……”

      “我当然想看!”

      “好。”

        Jesse握着方向盘笑的开心,低声笑着顺嘴说道:“那你会来演吗?”

       Andrew瞪大眼睛看向Jesse:“你想让我来演!”

     “嗯。”

     “好啊。”

       Andrew开心的单手拍了下膝盖笑着答应下来。





  纽约的排练厅里,时光过得飞快。Andrew合上了最后一页半晌没有出声,Jesse犹豫片刻试探着开口说:“所以,这版你觉得怎么样?嗯?有没有让你觉得不舒服的地方?”Jesse双手合十摩擦数下,抿紧了嘴唇侧着头看向对面的Andrew。

       Andrew轻轻把剧本放下,手指擦过嘴角闭上眼睛打破沉默说:“很不舒服。”

  他的话音刚落Jesse的脸色一瞬间变得惨白,手指扣在裤缝紧张的样子像是要把布料抓破。Andrew睁开眼睛,水光还在他的眼角闪烁着,他看向对面紧张的Jesse轻声的说:“这故事让我读起来很不舒服。但你说剧本本身,不,这个剧本很出众。剧本中人物的命运我看的胃都在抽搐,但我不得不说这正是这个剧本的精彩之处。”

      Jesse的表情定格在惊讶数秒,他就像是被人强制摁下了暂停键一样数秒没有反应,Andrew把剧本翻开又合上,下意识的反应更显示出他对这剧本的喜爱,在这时Jesse终于被“重启”了:“你喜欢这个剧本。”

     “是。”Andrew把剧本放在桌上拿起水杯捧在手里:“为什么不呢?任何人看了都会觉得这是个好剧本。”

      “谢谢。”Jesse呼出一口气自嘲的笑了一下:“我只是把故事写出来了,但我其实不知道到底读起来会怎样。”

      “?”Andrew有点疑惑:“没有人拒绝过这个本子,他们(看过之后)难道都没有(表达过)震惊?”

      “他们没看过。”Jesse的手指摩挲着剧本封面自己的名字。话音未落Jesse就意识到这句话的怪异连忙抬起头补充道:“我昨晚才改好,今晚约了你我就先直接给你带过来了。毕竟你是这个剧的男主角,你看完了不罢演我才好带去给别人看。晚上回去我就会把剧本传给他们。你是男主角我看重你的意见。”

     “我怎么会罢演。”Andrew单手拿着水杯另一手从包里掏出一根水笔用中指和食指夹着转上几圈之后,低下头按出笔头快速而坚定的在名字下面写上主演:Jesse Eisenberg,他笔尖未停写下Andrew Garfield。

   两个名字并排而立。Andrew拿起剧本轻巧的叠在了一直被Jesse压住一角的他那本剧本上:“这样。”

     “这样?”

     “这样若我罢演,你大可以拿着这个去找媒体说我背信弃义。”Andrew眨眨眼睛看向Jesse。

  落日的余晖泛着血色,映在他们的脸庞到显出一份苍茫。二十多岁的相识迎着落日同车共驱行驶在大路上的他们谈天说地,落日的色彩只能看到绚烂。脸庞上的映色只显出温柔。老天偏爱过他们,他们肆无忌惮的挥霍着这份偏爱当做是对年轻的注脚。而现在看着对方脸上被时光刻下的痕迹,Jesse突然想起了那年他以为错看地在他门前徘徊的身影……他张开口想要求证但低头看到剧本上并排而立的名字硬生生的把话说成了一个:“啊。”

    “排练计划和巡演计划什么时候定?”Andrew轻轻扭转着身体,活动着自己略有不适的腰。Jesse赶紧回答道:“下周二主创见面。定的是上午10点……”

     “砰砰砰!”Jesse的话被敲门声打断,两人对视一眼眼里的疑惑只能表明这人不是他们约的。鉴于这是Jesse约的地方算他的地盘他上前几步问道:“谁?”

     “Andrew,时间快到了。”

        Andrew惊讶的看了眼手表赶紧站起来收拾起东西来:“老天,我忘了。稍等我马上来。”

     “哦好的啊~你们快把衣服穿好。”门外的人调侃的语调让屋里的两人尴尬的脸都红了。

        Andrew把东西装好三两步跑到门口一把拉开了门清咳几声:“咳咳,Timmy!别乱说话!”

      “能走了吗。”Tim头都没抬手指飞快的打着字。

      “好。”Andrew清脆应答不忘扭头对Jesse说:“Ryan Gosling的聚会,我得……你……啊……就……”Andrew突然想起Jesse前两天被提名的金酸梅想说的话一下说不出来了。

      Tim抬头看向Jesse笑着说:“奥斯卡开奖前的小聚会,过两天是提名圆桌会议,就是你也参加过的那个。提前认识下提名者聊起来也不会太尴尬。”说完他还做了个笑脸。

      “呃!Timmy!”Andrew一步跨在了Tim面前挡住了他的视线,示意他不要说了。Tim白了他一眼闭口不言。

         Andrew赶紧转头和Jesse告别:“那周二见。我回去再读读剧本。保持联系。”

       “好。”Jesse面无表情的应下了。

       “我先走了。”Andrew拉着Tim催着他赶紧走。

         Tim顺着他的拉扯跟在他后面走,声音不重不轻的说着:“Andrew,你看重工作也不能不顾及老友的感受,Justin Timberlake专门说了开车来接你一起去,万一迟到了怎么办?让Justin等不好吧……”

       “Justin自己不迟到就好了……”

         ……


         天黑了,Jesse把排练室的灯打开,沉默的看着剧本上并立的两个名字不知道想着什么。

 

———————————————————————————————————————

解析tim小天使的话中话?????


Tim说:奥斯卡开奖前的小聚会,过两天是提名圆桌会议,就是你也参加过的那个。

有两个点,第一:为了讽刺杰西同学原来提名奥斯卡今年提名金酸梅。第二:TSN那届是杰西同学自己得了奥斯卡提名,按照得奖运作很可能是为了保证杰西的提名牺牲了加菲的提名。他们从业的会这么想,但是没有任何证据,他们不会说出来。他在抱不平。


Tim说:你看重工作也不能不顾及老友的感受,Justin Timberlake专门说了开车来接你一起去

他故意这么说就是说来见杰西是工作,去见贾老板才是朋友。顺便拉出来贾老板,就说贾老板他们当初相处一般现在都能成好朋友,而你们(杰西和加菲)的关系算什么朋友。


Tim说:万一迟到了怎么办?让Justin等不好吧……

这是个语言陷阱。Tim对杰西很了解,他知道杰西对他的敌意不低于他对杰西,所以他说的进不了杰西的心里。以及不是本人说的话杰西不会信,所以故意抛出来一句话让加菲跳,然后我们的加菲毫无戒心的跳了进去一句“Justin自己不迟到就好了……”就坐实了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特别熟悉,毕竟要邀约多次才能彼此了解对方的习惯。


Tim菊苣非常清楚怎么能刺痛敏感星人Jesse。

总体来说本次Tim的讽刺逻辑是:你们的曾经和现在没有关系,杰西同学请你退场你连他朋友都不是。


本次解析结束,让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