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值此栖处,四方情深》chapter10

貌似更了有两次的量。

但这其实是一章。嗯……平时不会一章这么多的……不要抱希望233333

做PPT做到天昏地暗。上班都没空摸鱼了……

这次Tim的戏份依旧很多,连贾老板也多了起来。是单独的不是他俩是一对!

有啥看不明白的或者感想欢迎留言~

————————————————————————————————————————

关上了排练室的门,转身把后台的门锁好,Jesse在空旷的剧院走廊缓步走着,隐隐约约能听到看门人的收音机的声音,那音乐传到他耳朵里只剩下不真切的音符跳动已经听不出来悲喜。他就这么走着,走出正门,从门口的停车处把前几日骑来的自行车解锁。

纽约的街道他很熟悉,骑着车拐了两三个弯就到了他习惯买外卖的小店。掏钱拿着被包裹好的吃食骑车上路,皎洁的月光替他照亮了前路,这次他的目的地是家。

“咔哒”一声,门锁应声而开,他的猫在他开门后接二连三的发出:“喵~”“喵”“喵喵……”的声音但它们躲藏在自己的角落看着他,并不出来。Jesse已经习惯了他家小可爱们的“羞怯而热情”的欢迎方式。他把东西放好,换了家居服坐到餐桌前打开了外卖。

“喵。”一只白色的长毛猫轻巧的跳到他旁边的凳子上团成一团闭上眼睛打起盹来。

Jesse不紧不慢的吃着外卖,其他的四只猫陆陆续续的围在他身边“喵~”姜黄色的猫打了声招呼躺在了他的脚边,“喵呜。”懒懒散散伸着懒腰的黑色猫和从水槽里跳下来的灰色猫打了个招呼双双躺在了凳子下面,“咕噜~咕噜~”灵巧的灰白相间的猫跳上他的膝头侧着头蹭了蹭他的胳膊内侧。

“Hi,小姑娘。你饿了吗。”Jesse腾出一只手推了下眼镜顺手抚摸了小家伙。

“咕噜咕噜”他的“小姑娘”蹭着他的胳膊,见他不理干脆蹭起了他的肚子。“Hi,不用安慰我。”Jesse扯出个笑脸:“我没事。”

“你想要抱抱吗?给你做个按摩?”他停下了吃饭,双手抓着“小姑娘”的上半身把它立了起来,他略低下头平视着它的猫:“还是饿了?”

“小姑娘”侧头蹭蹭他的手,又伸出舌头一下一下舔着他的手腕。Jesse放下她,揉了揉它的脑袋:“我没有难过,只是有点说不上来的情绪。”他稍微一抬大腿,“小姑娘”轻巧的跳下去和其它四只猫围在Jesse的脚边坐着。Jesse把桌上外卖收拾好,起身扔进了垃圾筐,打开橱柜的门拿出猫粮:“来吧,我们解决下温饱问题。”

“咳咳,什么?”Andrew被香槟呛了一口。

Justin哈哈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别紧张!哈哈哈,都说是笑话啦!”

“当然是笑话,不然还能有什么。”Andrew缓了过来,气鼓鼓的一口干了手里端着的香槟:“你可别说没头没脑的话。”

“别生气别生气,都说了是流言,流言。”Justin招呼着侍者过来:“你自己不上网看?”

“偶尔上,但我没看到过。”

“你要搜自己的名字!”Justin把他手里的杯子接过来递给他一杯威士忌:“搜索——二十一世纪最伟大发明!要善用!”

Andrew瞪大了眼睛:“你上网搜自己新闻?”

“当然。”Justin说的理直气壮,他喝了口威士忌后自语:“我得少喝点,保护嗓子什么的。”

“他们怎么能这么说……。”Andrew摇摇头:“那样不好……”

“哪儿不好了?”Justin塞了个橄榄进嘴里嚼着,说话都呜哩呜喇的:“不是你那会儿疯狂表白的时候了。”

“我哪儿表白了!”

“哦,我的Andrew。”Justin上前抱抱他表情遗憾的说:“你那不是表白你那是示爱。”说着还真诚的眨眨眼。

Andrew又气又惊讶表情生动演绎出来什么叫做纠结,还是Justin看着他的表情实在有趣上前举杯与他相碰:“不就是报道说你们两人情谊‘深厚’秉烛夜谈深夜共游嘛!除了一张你俩交谈的侧影什么实质性的料都没有。”

“你刚才可是跟我说他们报道我和他开房了……”

“我可没说!!我说的是问句,你注意听我重复一遍:‘嘿,蜘蛛侠和lex开房感觉怎么样?’。”Justin无辜的耸耸肩:“你听,我说的是问句。”

永远不要和工作场合外的Justin认真讨论事情,在他这儿没有什么事情能说出来真相,Andrew已经被Justin颠三倒四的新闻复述搞晕了,他喝了口威士忌让自己冷静下……oh,shit!喝威士忌怎么可能冷静!他恨不得晃着Justin的肩膀让他把那篇新闻稿调出来。“嘿!嘿!好了好了,Andrew。”Justin看Andrew是真的着急收敛了些把新闻从头捋清楚:“我是看到某位记者的转载到我首页,标题就是:看戏逛街深夜共游…Andrew&Jesse的夜生活。具体内容就是说你去看他戏剧然后两人骑车逛了大半个城市,最后回酒店。配图是你俩在酒店前交谈的侧影。非常的流水账的新闻,看过就会被淹没的那种新闻。你真的不要担心。”

“被淹没的新闻你会记得?这可是快半个月之前的事情了。”Andrew眯起眼睛探究的看向Justin。

Justin一时语塞抿起嘴唇表情玩味的说:“呃,你要知道新闻都是中规中矩的。但留言就不是了。应邀等于复合,共游等于旧情复燃,酒店门口基本等于干了爽。”

“!!”Andrew瞪大了眼睛:“复合?旧情?还有酒店干……老天!!他连酒店大门都没进!”

“哎呀,真的不要纠结这些了。都是粉丝自娱自乐。”Justin有点不明白Andrew为什么对这明显的玩笑话反应这么大:“每个出柜的也不是因为粉丝脑补才弯的啊……就你自己是怎么样的就怎样啦~你看我结婚之前……哎!Andrew!那可是威士忌!你这样一口喝了……”Justin眼睁睁的看着Andrew一口喝干了杯中酒,把酒杯塞进他的手里。

Andrew侧身看见派对的主人正在和一群人谈笑,他现在心里乱的很胃里火烧火燎实在是不适合过去告辞,他看向面前不明所以的Justin深吸口气说:“我要先走了。Gosling那边你帮我说一声。”

“?????”Justin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Andrew整理了下衣服往门口走去。

“是Andrew?出了什么事?”有人拿着酒杯过来站在了Justin身侧,Justin放下Andrew的杯子转身笑着和来人交谈起来:“没事,听说你那部电影……”

“嘟——嘟——嘟——”Andrew出了别墅的门顺着街道走着,他焦急的给Tim打着电话。这会儿时间刚过21点,按理来说街上总会有出租车,但他在别墅区,人人都是坐车来的,搭车来又提前离场的人,是的,就是他只能靠双腿往商业区走去。“Tim接电话,接电话。come on……”Andrew攥着手机焦急的看着左右来往车辆。

“喂……”电话接通了。

“Timmy……”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一惊声音都变得紧张起来:“Andrew?你怎么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你没在派对?出了什么事?”

“Timmy,我从派对离场了。”Andrew简单的说。

“所以现在你在哪儿?你和谁在一起吗? ”Tim心里急的要冒火但声音还是尽量的舒缓的问着问题。

Andrew顿了顿回答:“没有人就我自己……”

“你在哪儿?Justin呢?你身边很安静,Andrew你在哪儿?”

“Tim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什么?”

“是不是……”Andrew试探的问出声又咽了回去换了词句:“我和Jesse被传最多的关系是什么?”

“合作伙伴。好搭档。前途无量的新生代演员。DC&Marvel。”Tim快速坚定的回答。

“还有呢?Timmy别瞒着我。”Andrew的语气听上去丧失了所有的力气。

Tim顿了一会儿认真严肃又冷静的说:“Andrew,我不知道你到底想从我这儿获得怎样的回答。因为我知道的就只有这几种关系。没有其他。”

“好。”Andrew应下了。

电话两边一同沉默下来,Tim三番两次想开口询问他现在在哪儿但他又怕只要他开口Andrew就会挂了电话关机消失。他暂时只能选择跟着Andrew一起沉默。

两人的呼吸声透过电话不清晰的传送着,Tim从客厅走到书房打开电脑给Vincent发邮件让他开车去Gosling家回酒店的路上找找Andrew。刚收到Vincent的回复,Andrew开口说话了:“我是不是爱的太明显了。”

“什么?”

“我到底做了多少蠢事 。才被人看透了心思。”

“Andrew。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但是我必须要警告你:若你想要明天的头版头条都是你神情恍惚的走了两个小时从别墅区走回酒店。你大可以就这么在大马路上走着。我保证你得到的揣测比你现在能想到的精彩千万倍。”Tim收到了Vincent的邮件表示已经往那边赶去,他恢复了他经纪人的职业素养提醒着:“Andrew,你可以明天上各种娱乐版块头条,也可以明天在粉丝圈里小范围传播一下合影。现在选择在你,你到底要让你的颁奖季开一个怎样的头。”

Andrew再次沉默着,不过这次他没有沉默那么久几十秒之后他干笑一声:“呵。附近除了房子就是草坪我在哪儿等你。”

“你往前走一千米,不是往市区方向,是反方向。那有家星巴克。Vincent还有二十分钟左右能到。”

“好。”

“买杯咖啡,坐在角落等会儿。有人合影就合影,问干嘛去就说朋友家。”Tim尽职的提醒到。

“好。”

“还有Andrew。”Tim语气弱了下来:“我不单是你的经纪人还是你的朋友。身为经纪人你问我的问题我回答完了。作为朋友我的答案受制于我的职业身份让我不能说。有一句话是,爱意不能隐藏。Andrew,等你回来。”

“好……”Andrew挂断了电话。

他转身向星巴克走去,所有的情绪突然消失不见。他就这么走着,什么也不想思考了。

Vincent找到Andrew的时候他坐在星巴克门口的长椅上,没点咖啡没玩手机整个人放空了似的。“Andrew,我们得走了。”Vincent倾身向前对他说。Andrew少有的没有回复而是点点头站起身来跟在Vincent身后上车。

“Timmy让你最好睡会儿,听他的语气可能今晚要和你开会……不对……怎么说呢,就聊一下什么的……”Vincent特别害怕自说自话,把Tim让他说的话磕磕绊绊的说完了,见Andrew没有回应赶紧闭嘴目视前方开车上路。

在纽约Andrew没有买房子,每次来都是租房子住或者住酒店。Tim让Vincent直接把Andrew拉到了他家。Andrew可能已经预料到了他今晚不会被直接放回酒店睡觉,所以当他站在Tim家客厅的时候也接受良好。

“Vincent。感谢你今晚赶过来。快回去吧,你女儿过会儿要给我打电话了。”Tim的话让忧心忡忡的Vincent小小的笑了一下,他和Andrew道别,转身下楼。Tim让Andrew坐下,自己送走Vincent反手锁上门。

Andrew非常冷静的坐在沙发上,Tim叹了口气递给他一杯果汁坐在他对面说 :“在当你的朋友之前我是你的经纪人。现在,Andrew让我们搞清楚今晚发生了什么。”

“我和Justin去Gosling家的派对,开场见面互相寒暄之后Justin拉我聊天,问起来一些新闻上的事情。我很震惊就想回来找你确认。”Andrew出乎意料的配合,冷静的复述着。

Tim皱起眉他敏感的察觉到今晚这一出所有事情的原因就是那个“新闻”。解决事情要从轻松地开始他做了个“明白的”表情说:“好,就和往常一样。我问你如实回答。或者回答你想让我传达给大众的答案。”

“好。”Andrew少有的带着一丝情绪答应了这个他一直配合的环节。

“星巴克有和粉丝合影吗?”

“没有。”

“走去的路上?”

“没有。”

“有没有察觉到偷拍。”

“我能察觉也不是偷拍了。”这句话的语气是属于Andrew式的发怒。

Tim明白不能再这样问下去,他要不直戳重点要不今晚就混过去沉默不言,让这个话题锁死在Andrew心里。他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冰水重新坐下:“新闻。”

“新闻。”

“说了什么。”

Andrew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组织了下语言尽力把他想说的事情说清楚:“有新闻发了我去看Jesse戏剧的事。这个我知道,你给我看过新闻。还有媒体报道了我俩骑车夜游他送我回酒店的事情。”他皱起眉张张嘴又闭上,端起果汁抿了一口:“这就是新闻。”

“让我评估这篇新闻。没有任何问题。即使它用了什么耸人听闻的标题和令人遐想的断句。但新闻这是安全的,它什么实质内容都没有。”Tim的专业的分析着。

“但!大众不是这么看的!”Andrew激动了起来:“他们说这是复合,这是旧情复燃!”

“你做什么大众都会产生自己的联想。你不可能让大众对你印象统一。”

“但是!”Andrew想要反驳只说出一个词就卡住不知道说些什么。

Tim前倾了身体看向Andrew:“但是这是真的。他们联想到的是真的,他们的猜测是真的。然后你就慌了。”Tim见Andrew没有反驳接着说:“你慌了,怕Jesse是不是也知道。又怕Jesse知道却装作不知道。所以你更慌了。”

“我不仅慌,Tim,我更害怕。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他和经纪人或者谁商量了让我去看戏后约我夜游的事情,为了票房或者话题什么的故意用我不肯熄灭的爱火引我入局。爱他这件事我一直很慌,恐慌慌乱都有。但我更怕没有了让我爱他的理由。”

“Jesse不会那样做。”虽然Tim讨厌Jesse但他还是了解Jesse做事的原则的,直接否定了Andrew的胡乱猜想。

“是啊。我知道,他不会。我就是太慌了太怕了,一下想岔了。”Andrew低下头轻笑了一下:“只是Tim,爱意不能隐藏。我原来以为我藏得好,离他近点也无所谓,对我们都没影响。”

“现在呢。”

“现在。现在我明白了隐藏不了。我会不自觉的想,他为什么还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回应不拒绝……”Andrew越说声音越小,像是知道自己没有理由辩驳的孩子渐渐放弃了叙说:“独角戏,太累了。”

无论哪个身份的Tim都不能帮助到Andrew,他只能陪他沉默下来,给他空了的杯子里倒满果汁。

Andrew起身去了个厕所,Tim有些担心Andrew会哭出来,但他转念一想Andrew哭出来可能更有助于他平复心情。“Timmy,我是不是不应该接下这部戏剧。”Andrew倚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他的鬓角还有未擦干的水珠。Tim他转身看向Andrew,不可能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只能装作没听懂:“电视剧和戏剧,你知道我选的哪个。”

铲屎官每日流程做完,又陪每只猫玩了一会儿。Jesse躺在床上靠在床头翻开一本纸质书做着睡前阅读。“嗡——嗡——嗡——”常年没有动静的手机在抽屉里突然的震动让Jesse非常奇怪,他拿起手机犹豫再三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的人非常不确定的说:“呃,Jesse?”

“是。”Jesse听声音有点熟悉回答了。

“我是Justin……你还记得我吧?我和你一起演的电影,我演Sean Parker,你还记得吧?”

Jesse揉揉眉头无奈的说:“Justin,是,我记得你。我只是不看电视,不是失忆。”

“你是在讽刺我?哈哈,果然是Jesse!我都怕从Woody Harrelson那儿搞来的电话号码是假的!”Justin一个不小心出卖了队友。

“……我会记得把他删除的。”Jesse有点受不了Justin的语调,准备寻找机会结束这个错误接起的电话。

“哈哈哈哈!别别别,老天你可真够难联系到的,不是你经纪人就联系你自己,Gosling这儿可有半个奥斯卡,就这我还问了五个人才问到你的联系方式。”

Justin还在跑火车,但Jesse已经决定拒绝接收:“Justin,我要去遛猫了,所以没事我们结束通话吧。”

“hey!别!我有事!”这个声音明显是急了。

“嗯?”

“Andrew有和你联系吗?”

听到这句Jesse立刻坐直了身体,把卧室大灯打开:“他不是和你一起去的……”

“你还知道的真清楚啊~哈哈~但,就是他刚才受了点刺激先走了。所以他,就,呃,就没和我一起。”

“受刺激?先走了?他怎么走?你们可是在近郊别墅区,他没有车!”Jesse抓重点抓的非常准,Justin的回答吞吞吐吐:“呃……我就是想到这儿了才给你打电话嘛……毕竟就拍戏的时候老看你开车接送的,就想是不是约了你来接他……毕竟他受刺激也是因为和你一起的新闻被网友乱评论嘛……啊~但听你这样说明显不是你来接的。那没事啦,打扰你早睡了。byb……”

“Justin,我和Andrew网上被怎么评论了。”Jesse没让Justin得逞,在他挂电话之前问出了问题。

Justin不好直接挂了他电话只好硬着头皮快速的说:“说你们复合了。”

“复?复什么?”Jesse以为自己听错了。

“复合!爱火重燃!滚床单!gayyyyyyyyyyy!”Justin被问的莫名其妙,干脆简单粗暴的解释给Jesse:“就是你们在一起了分开了,现在又在一起了!”

“what?”

Justin有点崩溃的说:“你和Andrew怎么了?这点玩笑都开不起?gayyyy!网友说你们是一对儿!懂了吗!”

“……”

“呃,这么看你俩还真是绝配。”Justin又开始跑火车了:“真的。要不是我知道你俩在剧组没搞起来后来连面都少见。我都觉得你俩是一对儿了。说真的Jesse,要是你俩哪天上床了通知我一声哈。结婚我给你们找Maroon 5给你们当现场乐队怎么样?”

“我真的要去遛猫了,再见Justin。”

“啊?猫也需要遛吗?哦哦,好吧,晚安啦 Jesse。”Justin被迅速挂掉了电话。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