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点随思,不成体系的胡言乱语

1

昨天晚上和gay蜜面对面聊了聊天。

不可避免的聊到了他的恋情,又聊到了我另一位gay蜜的恋情。

跟家人出柜是不可能的。如果时机合适让家人见到对方,并让家人发表一下对那个人的评价就是“见父母”了。但那也是非常小心翼翼的,生怕透出一点的。如果家长对那个人评价不错,心里会开心的不行觉得自己得到了认可,仅此而已不会再进一步了。

为什么呢?因为独生子女,因为长久以来的家庭关系需要维系,因为别人会评论,因为……


【为什么,要让别人的世界左右你自己。】

【因为人是社会动物。】


2

不可避免的聊到了“传宗接代”。出奇一致,身边的gay都表达过——现在房子是不敢想了,还是想着存钱去泰国代孕吧。的想法。

我女权的身边人尽皆知,很多话题他们跟我聊的时候我能感到他们的刻意避免。但他们不会认为“代孕”是一种物化,所以聊起来也毫无保留。

存钱,找人代孕。

生育是刻在基因里的本能。

既然想要人口,那么就应该让领养制度简化完善。


【我不会赞成国家开放代孕制度。那会让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率直线上升。代孕只要控制住女性就是无本买卖,得利太高,诱惑太大。】

【是……那就只好外国了。】


3

喜欢孩子吗?孩子以后的生活会好吗?孩子上学怎么办?闯祸怎么办?上不了大学怎么办?你没有家产让他继承,他以后又重复一遍你的人生……

我提出的所有疑问,被对方用:只有1%的人才能过上你所想要的平顺人生,其他的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可是,现在这样活着很有趣吗?

被当做韭菜很有趣吗?

孩子是另一个人,不是谁的生命延伸。供给他的养料根本无法支撑他好好的过完一生,为什么要将他带来这个世界上?

这个世界不有趣,没有钱甚至寸步难行。

没有人说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当那1%,说实在的不是不想,是做不到。但当99%?我想不到理由必须让他来当。


【你说你想要个女孩子。但你有想过吗?你的女儿思想变得和我一样,你作何感想?】

【那是她的人生。】

【你知道我想出国的,但我家里没有钱供给我,所以我自己挣钱。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你女儿身上,你不会觉得愧疚吗?】

【做不到的事,不要强求。我只能给她我能给到的最好的生活。】


4

不是每个地方都是大城市这样的。

育儿成本没有那么高。

家长喜欢孩子。

那是生命的延伸。

……

代孕,非婚生子女,领养。(用领养代替代孕,简直可以用那句“用领养代替买卖”。)

这些都是对女性的压迫。

有着自给自足稳定工作的城市女性,面临最严峻的是职场性别歧视。

而那些发声都困难的人,面临的是更加残酷的“金钱买卖”。

男人完成的动作只用一秒,成长在女人肚子里却用9个月。现实社会钱可以买时间,9个月而已,买了又如何,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多么公平。

多么无耻。

但凡将女性绑定在“生育”的角色,那么就是在压榨女性为人的权利。所谓的“公平”是建立在不可逆的健康值损害上。

可悲的是,那些真的选择这么做的女性,多数可能连“健康值损害”都顾不上。

为什么?因为穷,因为落后,因为只管生不管养。因为是那99%中又遭受到了原生家庭悲剧的人。


【为什么要生?人类早晚要完。】

【但,又不是在我们这一代要完。】


5

活着是用万分之一的甜吊着生气。

而死,又觉得不甘心。


【如果明天全人类无差别全体gg,我是欢迎的。】

【我也是】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