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好吃

【原创】
【同人】
【唠嗑】
福华初心,可逆不可拆。
努力从Marvel坑里爬出来的路上跌进了DC坑。
在TSN里沉溺,且不可自拔。
幽灵船船员。
远远观望演员,认真发掘剧情。
勤勤恳恳挖坑,老老实实填坑。
吃的下安利。
接受各种评论私聊。
保留拉黑、删除权力。

© 小甜饼好吃
Powered by LOFTER

《植此栖处,四方情深》番外3 只有他们知道的事

 番外3   只有他们知道的事


儿童节快乐!

有点虐,写的我牙疼。

是的,嗓子还疼。

还有两章!啊~竟然有点不舍了= =

———————————————————————————————————————

       Jesse和Andrew还没有登记结婚。

  全世界,这个范围可能有点广,缩小为所有知道他们的人分成了两派,一派等着他们结婚,一派等着他们分手。两派都有充分的论点和论据,针锋相对,毫不退让。而Jesse和Andrew的关系,在向公众宣布要结婚之后,就停滞不前。而现在已经是他们交往的第三年。

      Andrew前一段去英国拍戏,刚下飞机就被Tim接到了带往Jesse家。是的,他的经纪人还是Tim,他也没有任何理由更换,不是吗?至于Tim Fox先生到底有没有想过跟公司提出换艺人带,这就是他的事情了,Andrew才不管呢。 

    “给你带了礼物!”Andrew兴致勃勃的从随身的单肩包里翻出一条围巾给Tim看了一眼后就扔到后座:“下车别忘了拿。” 

     “谢了。”Tim冷着一张脸表示感谢。 

  这表情可是有点不太对劲,Andrew好奇的问:“出什么事了?” 

     “……”Tim没说话。 

  根据经验Andrew觉得这事和工作没什么关系,Tim的性格要是工作早就说清楚了。“Tim?”Andrew故意用了个非常惊恐的语调提问:“出了什么事?” 

     “Andrew,跟我说实话。”Tim非常认真的说:“你是不是想要放假。” 

     “????”Andrew听到这个问题一头雾水:“什么?” 

     “你知道我和Anni在思考怎么让你们建独立工作室,所以我们最近见的多了些。”Tim看了眼Andrew说:“我听说Jesse在倒腾工作,努力的腾出一个假期。” 

     “Jesse想要休假吗?”Andrew还是第一次听说自己也很困惑:“他没和说过……”

     “呃……”Tim没想到是这种结果尴尬的问:“他不是和你休假?” 

     “我过两天就要进组了,他这个假期肯定和我无关。”Andrew说着耸了耸肩,这个动作竟然有80%像Jesse。 

        Tim想了想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他这个假期和谁过?” 

      “是啊,那他这个假期是和谁过?”Andrew重复了一遍,看神色并没有放在心上。 

        Tim也不知道该开心两人的相互信任还是该担心Andrew的心太大。这种事情再说下去就成了挑事了,Tim尽职的将Andrew送到家后又嘱咐了两句进组之前的安全须知(“别做什么危险的动作!”“知道啦……”“别吃乱七八糟的东西。”“知道啦……”)后。调转车头回自己家去了。 

        Andrew熟练地输入门禁密码,坐上电梯后从包里拿出钥匙,插入锁芯轻巧的把门打开。 

      “喵~”正是下午,猫主子们睡得舒服,回应他的声音都柔软了起来。

      “hello~毛球球们~”到家了他的心情又是极好,语调都带着上扬的音阶。 

      “hello,Andrew。” 

      “!!”Andrew包还没放下,就看见Jesse穿着家居服手里拿着本书从卧室走了出来:“你怎么在家?!”Andrew惊讶的问。

      “我说我是临时回来的,你信吗?”Jesse不紧不慢的走到他面前把书随手放在了吧台上。 

      “骗子,你可穿着睡衣。”Andrew当然不信。 

        Jesse笑了,推了下眼镜看向Andrew说:“我赶回来的。” 

      “为什么?”Andrew感觉莫名其妙只是看着Jesse笑了自己说话语气都带上了笑意。 

      “不为什么……”Jesse耳朵红红的接过Andrew的包,往屋里走着:“来歇会儿。” 

      “wowwwwww……等等Jesse,我觉得不对劲。到底怎么了?”Andrew说是这么说,却不自觉的跟着Jesse往屋里走去。 

      “老天!你不是想跟我求婚吧!我们说好的不要搞得那么戏剧化!”Andrew几乎在尖叫了。

         Jesse“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不不,不是。” 

      “那你跟我说啊,到底怎么了?” 

      “好吧,我果然不太适合神秘主义的事情。”Jesse放弃了,跑到自己的包旁边稍微翻了下找到了两张票冲着Andrew晃了晃:“看话剧去。” 

  能让Jesse这么激动又专门赶回来的话剧太勾起Andrew的兴趣了,他眨眨眼睛好奇的问:“什么剧?谁演的?!”

      “哦,哦!”Jesse做了个制止的动作,转身把票放回包里说:“不能提前剧透。” 

        Andrew摇摇头:“好吧,留给你一点点神秘的机会。看在你这么努力营造氛围的份儿上。” 

      “非常感谢。”Jesse伸出右手虚空中转了几圈放在了胸口微微颔首做了怪模怪样的致敬礼仪。这让Andrew笑开了怀:“好好!我等着我的惊喜。”

  

 

  等到他和Jesse骑自行车骑到了终点,他确实吃了一惊。他们一路骑行,眼看着周围街景越来越熟悉,Andrew甚至看到了他们吃过三明治的店但还是没敢100%确定他们要去的目的地。直到Jesse停车对他说:“就是这里了。”

       Andrew抬头看着面前的剧院,正是他参演Jesse的那出戏的剧院,心砰砰的跳个不停。

     “这……”Andrew还没说出什么,一看门口的宣传挂幅上正写着他演过的那出戏,是的,就是Jesse写的那出:“不是吧!”他侧头看向正在停车的Jesse:“这不可能,你那有空来导戏?!” 

     “而且我怎么不知道这出戏复演了?!” 

     “老天……这不可能……难道你没去洛杉矶拍戏?!我记得上星期你说你在新西兰?!”Andrew要疯了,现在的情形在他的记忆里是不可能发生的。 

       Jesse推了下眼镜,略显紧张的把手插进了裤袋:“我们先看剧?”

     “你会给我解释吧?”Andrew略显严肃的看向Jesse,在得到Jesse点头保证之后,他还是跟着Jesse往剧场里面走。 

  走着走着,他发现不对劲了。 

  他们没有进入剧场正面,而是往剧场侧面走去,穿过一条走廊,又拐了三四个弯之后,在一个小厅门口停下了脚步。门口只有一个立牌写着这出戏的名字,别说参演演员就连导演的名字都没有写。 

  门口有学生模样的人在验票,Jesse把票递了过去,那人兴致缺缺头都没抬撕了票就让他们入场了。 

     “这是个实验剧场。”Jesse在两人坐定后小声解释着:“今天是一个大学的戏剧社租了场地。不是我排的也不是复演。只是学生们的演出表演而已。” 

  现场坐了大概三分之一的人,看来这个戏剧社在学校里也没什么人气。人虽然很少,但Andrew和Jesse说话还是压低了音量,Andrew问:“你怎么知道这儿要演出?还有票?” 

     “我是编剧,网上有我的工作邮箱,他们把请求排练的授权函发我的邮箱我就刚好看到了。” 

     “那票呢?怎么来的?” 

     “门口的保安帮我买的。”Jesse看了一眼Andrew:“天天催我快走的那个George,为了防止我哪天被锁在里面,他给我留了电话。” 

      “……”Andrew哭笑不得。 

  这时舞台上传来了声音:“请大家安静!谢谢配合。”Jesse和Andrew对视一眼决定保持安静。

  不过等到戏到了第二幕,幕落下换道具的时候,Andrew受不了了拽着Jesse的短裤裤脚说:“我们走吧……” 

       Jesse也早就受不了忙点点头同意,两人就此起身双双低头离场。 

     “太可怕了……”Andrew摇着头像是要把看过的剧情摇出脑海。 

     “确实是……我无话可说。”Jesse决定放弃评论:“没什么人气是应该的。我后悔同意了授权给他们……老天。” 

  两人走到了剧场的正门,再往前几步就是出口,这时右边墙壁的海报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那是Andrew演完前三场之后改版的海报,当初剧在上演的时候贴在展示栏里,现在用玻璃框裱了起来挂在墙上。“wow……”Jesse发出一声惊叹。 

  海报上,Andrew的名字和Jesse的名字挨得那么近,近到像是一体的。Jesse看的有些入迷,不知道在想什么。 

     “来。”Andrew突然转身拉着Jesse就走。Jesse也没问要去哪儿跟着Andrew就走。 

       Andrew接连试了几个进入剧场的门,终于有一个是虚掩的,他直接拉开带着Jesse就往里面舞台跑。 

  剧场黑乎乎的,只有出入口的应急灯亮着绿色的灯光。 

      Andrew侧身翻上了舞台,叉腰看着台下仰着头看着他的Jesse说:“我们从哪儿开始?” 

    “什么?”Jesse一时没有跟上Andrew的思路。 

    “你今天又要出门?”Andrew自顾自的开始说起了台词。 

      Jesse条件反射的跟上:“是啊,和Alice去看画展。”

      Andrew走了两步,明明整个剧场都是黑乎乎的Jesse却感觉能清晰的看到Andrew的每一个细小动作:“哦,”Andrew顿了一顿,一个转身语调上扬:“那祝你好运。” 

    “借你吉言了。”Jesse想起来了一切台词,看到了眼前的Andrew又像是看到了那时候舞台上的Andrew:“昨天我带回来的披萨还在冰箱,你饿了就自己热热吃吧。”但那句话最后两个字:“走了”他却说不出口。

       Andrew自顾自的踱了几步,一个侧身舒展的躺着了地上,仿佛那里是一张舒服的沙发:“啊,又是自己独享公寓的一天。”

       Jesse没有说话,下面的场景是Andrew的角色的独白,他说一个人是多么的好,说自己的一天是多么的充实,说自己的爱好说自己的想法说很多很多……没有Jesse可以接上的话。

     “我说,是不是只有这种被爱情蒙蔽了的人,才会让橄榄球场的四分卫跑去欣赏一朵花?”Andrew开始了角色的独白,他慵懒的躺在那张并不存在的沙发上,在黑暗里说着:“我说……” 

     “我说,是啊。”Jesse突然的抢白:“是啊,那就是爱情。让曾经书写的都成为废纸。四分卫可以去欣赏一朵花。”

       Andrew惊诧的看向Jesse,Jesse从裤兜里掏出一枚戒指说:“我们结婚吧。” 

     “什么?”Andrew的眼睛盯着Jesse的脸,试图找出他开玩笑的迹象,再三确认Jesse并没有开玩笑,Andrew躺回了地上,抬起一只胳膊捂住了脸:“哦,老天……”

     “你会让我再演这幕剧难以入戏的。”

     “哦,老天……”Andrew接着呻吟了几秒,自暴自弃的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老天啊,Jesse……”

      “一点都没有戏剧化。对吧。根本就没人看见。”Jesse竟然笑了起来。

        Andrew左手给Jesse说:“带上吧。反正没人看见。” 

      “嗯嗯,没人看见。”Jesse赶紧给Andrew带上戒指,正在想着怎么让Andrew给自己带上,Andrew侧过头看着Jesse说:“戒指呢?” 

        Jesse赶紧从来另一边的裤兜里掏出另一枚递给Andrew,Andrew咬着唇爬了起来,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套在了Jesse的手指上。 

        Andrew盘腿坐在舞台边缘看着自己手指上的戒指,又拉过站在台下的Jesse的看了看,笑着弯腰低头凑过去给了Jesse一个吻。 

      “一点都不戏剧化哈。”Jesse笑着抬头迎了过去。

 

 

  一周后,两人正式登记结婚。

  没人知道两人什么时候求的婚,只有他们两人知道,那个漆黑的剧场两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

捋一下时间线:

发布会说“在一起”——读书会“确认会往婚姻方向走”——度假“答应结婚”——剧场“正式求婚”——去登记——联合署名出书


是的,就是这么严谨,就是这么磨叽!


 

 


 

评论(15)
热度(31)